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發自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發自心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母愛是日常的、瑣碎的,父愛是博大精深的,相比之下母愛更接近於生活的真實和人的本性。

  當我第一次喊出“爸爸媽媽”時,爸媽是多麼地開心,當媽媽把我從懷中放到地上,讓我爬、讓我走,當我跌倒了,她把我扶起來,繼續操練……從此,我便學會了走路。開始了全新的人生。

  爸爸的為人很好,人品也好,為人正直,也很勤勞。爸爸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家裡的農活他是全包的,他付出的辛苦是為了讓家裡的生活過得更好,因此,日夜操勞的他頭上布滿了“銀絲”,他也常常嘆道自己老了,不過他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年輕的。爸爸在教育我方面是極其看重的。有一次,我把他的老花鏡打碎了,我不敢承認錯誤,但當爸爸講了《狼來了》這個寓言故事給我聽后,我知道了小孩子是不能說謊的,我承認了錯誤,他才放心。爸爸總在我做錯事的時候,在我身邊悉心地糾正我。他不希望我以後和他一樣當文盲。常常給我講“知識改變命運”的故事給我聽,他的話語時常激勵着我前進。如果我有好的品行和學習習慣。我都得感謝我的父親。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的,母親十月懷胎把我生下來,對我的照顧是很周到的,母親的愛猶如春天裡燦爛的陽光,照耀着我弱小的心靈,每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她總在我的身邊鼓勵我、支持我。媽媽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了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我從爸爸媽媽那裡得到的不只是愛的撫慰,往往還有做人的道理、處世的態度、待人的方式。人們常說:“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愛有嚴愛和溺愛。《我的母親》這篇文章中,作者的母親對他是嚴愛;《伊索寓言》中的母雞對它的孩子是溺愛,母雞從不讓它的孩子出來見世面,每天把孩子捂得緊緊的,最終導致了孩子成為了老鷹的美餐。

  父母是我一生中最親的人,他們付出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從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爸爸媽媽就開始愛着我,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說起我的爸爸媽媽,心頭就湧起了無限的感激,爸爸媽媽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我該如何報答呢?

  愛就是對成長的負責,對孩子一生的負責,父母的責任很重大。爸媽,你們是我一生的驕傲,我永遠愛你們!

  海南省澄邁縣西達初級中學初二:王小茹

您正在瀏覽: 感恩發自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發自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