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神造就的民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造就的民族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代春秋戰國時期湧現的“百家爭鳴”,到民國時代誕生的文化大師,再到新中國的現代化改革,都見證了中華民族思想的步步深刻與發展,但不可否認的是,其中不免有許多崎嶇的道路,而這種阻礙的力量就來自封建思想和利益派的抵抗。

  那為什麼中國的國土曾飽經蹂躪,而現在又能夠頑強的站立起來,並且迅速的發展?是的,是因為有精神的力量在支持着群眾,從而能夠讓民族的發展蒸蒸日上。這股子的力量是強大的!但它同時又是薄弱的,因為它極易被腐朽的、麻木的思想所凍結,而失去力量!

  我們能做的,我們能改變的,是什麼?是思想,是細節。

  從小,雷鋒叔叔的故事就一直的徘徊在我腦海。我忘不了,他背着包袱幫着老奶奶尋找兒子的急切;我忘不了,他半宿替友人縫補褲子的認真;我忘不了,他積極加入隊伍幫忙搬磚的熱情!這是雷鋒精神啊!他說過:“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而今,有許多做好人反遭污衊,無私反被責罵的人,在這種壓力下,許許多多的人想要退縮,猶豫不決。我想說,我們能放棄嗎!看看古代與近代,有多少文人雅士被磨滅,遭受迫害,甚至是失去生命,而他們,有屈服嗎?他們有說一個不字,他們有一點想要退縮的意思嗎?沒有。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們的思想是永恆的!這些光明的、正義的思想,打退了一切一切的思想的枷鎖呀!而我們當今有如此幸福的生活,不應該感謝我們這個社會所堅持的思想嗎?那麼,我們怎麼能放棄它!

  我相信,這種反能量是一時的,只要我們堅持做好人、行好事,良好的社會風氣一定會更加的擴散開來,成為團結整個民族的力量!

  我們要怎麼做?來看看他。

  他是一位普通的清潔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容貌也不很清晰。他的工作是每天清掃、處理兩個垃圾站,並將這些垃圾運到指定的位置。沒人監視他,沒人管理他。但是,他的這份工作,我相信,他乾的很出色。因為其中有一個垃圾站在我家的附近的一個小廣場,所以看到他清理垃圾已習以為常,常常可以看到,他握起每一撬垃圾,都是那麼認真,從不敢將垃圾不小心的擲出,因為垃圾箱里常有酸臭的、像是腐爛的東西,而這些,要是散落到了地上,即使及時的移開,仍有一股臭味,那麼他若掉了垃圾,移開不就好了呀,他的20年與垃圾相處的生活,對臭味,已不敏感,那麼,他為了誰呢,要這樣仔細?人民群眾。

  但是,不知為何,也許是長年累月的與垃圾相伴,讓人們對他產生了一種厭惡。我曾嘗試着去駁倒一個大人的話,他說:“這垃圾工有什麼好的,他不過是為了能賺錢呀,聽說垃圾工還挺賺錢呢。”但是,我想說,為什麼要賺錢?因為要養活家裡的老老小小。我們不可能沒有一點經濟收入,那樣的奉獻,對民族也無大益處,因為,只有每家都承擔了撫養義務,才是讓國家可以發展的基礎呀。但是,重點是,這份利益對人民群眾有無貢獻。我討厭那些說這老人壞話的人,他們被利益沖昏了頭腦,名利變得很是重要,但是,他們從不考慮,這樣做,對人民群眾帶來的切切實實的利益是什麼!

  是的,他是簡單,簡單到讓許多人瞧不起他。但是我說,他是有價值的,就像我們許許多多生活在底層的老百姓一樣,我們為著人民群眾,為著國家,貢獻了一份力量,樹立了一份精神的榜樣和工作中對每一個細節的認真態度。

  好人不難,難的是精神與細節。

  精神與細節不難,難的是態度。

  我們的民族,要如何走可持續發展之路?我想,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幾個人的努力也是不夠的,這需要全民族的努力!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

  精神,能造就一個民族。細節,能決定一個民族。

  雷鋒精神在哪裡?在你在我的腦海里。細節在哪裡?在你在我的每一個行動上。

  做好人、行好事,從你,從我做起。

 初二:樓清

您正在瀏覽: 精神造就的民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造就的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