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素顏相望,夢別星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顏相望,夢別星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素顏相望,夢別星辰 標籤:相望作文 素顏作文 星辰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胭脂淚,留人醉。

  胭脂淚,留人醉。血淚淌,君問天。人說生命是斜暉襯夕陽,青松立峭壁,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映白雪,是寶刀快馬,金貂美酒,冷月孤歌的漂泊:

  貂禪輕舞的團扇,是昭君出塞的風沙,楊玉環拋上樹的白綢,是西子墜湖的漣漪,綠珠濺落的鮮血,是黛玉葬花的悲吟,竇娥赴刑場的怒火,是白娘子被壓塔下的凄苦……都說紅顏薄命,但這無疑都是一種美,一種保函不悔不渝的凄美,唯一的色彩暗含背後的廝守。凄凄美美,蒹葭采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般的痴,這種美他或可凄,或可悲,獨屬的唯一,追求的新,平淡的味,令後輩幾人曾忘,“何人云端起舞,讓我望穿秋水。”不論伊人的美,只談佳人的心。

  輪迴渡,孰言知。

  輪迴渡,孰言知。君心向,怒斬天。仰泰山之高,穿時空隧道,身在接天的懷抱年輕的心跳,同步在驕傲,雲中聖賢的微笑望,蜿蜒黃河水,相聚東入海,龍出濤尖與浪尾,霍如羿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驂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獨自醉飲邀月相伴的孤歌,“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的醉美,似那:相思,相見別時難,只因,相望而時嘆!千年等一回,輪迴待一醉。獨具的色彩壯美,為他所裝扮,為他所隱藏,更為他所譜寫,所談,行樂悠悠,生死看淡,紅塵往事,正因有才輪迴才輾轉不斷。“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這種壯美,他令人聲嘆,雖不如紅顏的凄美,但正是男兒的英魂,邊疆狼煙四起,烽火連天,大軍壓進,獨守其城,明知會忘,細想黃金台前的誓,家中父老的托,決不貪生而退,此時與友的豪情的壯語,下刻或見其君的屍魂。軍心所向,與君共赴,這種美,他終不悔。

  這種種的美,流露人間的情,演繹人生的夢,輪迴所轉,胭脂淚所傾,相依相伴,凄凄相隨,默默相望,這一種美麗演繹多姿的人生,正如那命運所談,命,不過是失敗者的借口,運,不過是成功者的謙詞,夢別星辰,凌雲捨我其誰!子當為我擊築,我願為子高歌的暢情,這種美總讓人說不出,道不盡,傾不完,明明就在眼前,伸手去觸時卻摸不到,捉不住……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焦作市十七中中學初三:李祥

您正在瀏覽: 素顏相望,夢別星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顏相望,夢別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