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小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小風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總會發生些事,這一次也不例外,家中又不安寧了。

  客廳里煙霧瀰漫,隱約看到了媽媽和外公,又聽到了一些爭辯的話語,一聽就知道媽媽又在勸說外公不要再抽煙。可是外公是一個老煙迷了,不抽煙根本不可能!可能,也只是一兩天的事,撐不了多久。“你就不要再抽煙了,行嗎?老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你自己也這麼老了,就當是照顧你自己!”媽媽急了,大聲說。外公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茶几上的煙灰缸里的煙頭不時冒着煙氣。我看到這,立馬走出來,讓媽媽和外公各回各房。仔細想一下,外公什麼方法都用過了:吃戒煙糖、帶他去看戲等等,可就是不管用,咋辦呢?

  我向媽媽擔保,在兩個月之內把外公的煙癮戒掉。媽媽疑惑地問:“你可以嗎?”我自信滿滿地回答:“當然可以,不信你看。”從此以後,我上網查資料,了解煙對人健康的危害性,憑這份努力,我也應該可以把外公的煙給戒掉。

  可偏偏意不如人,我先向外公讀了幾篇關於戒煙的文章,可外公,在沙發上竟睡著了,害得我白費口舌,對牛彈琴。我又來了招軟硬兼施,但還是不成功。

  一天,我看見了草地上的蟋蟀,心裡有了個主意,我找來一個敞口瓶,便逮了兩隻蟋蟀放在裡面,並拿針在蓋子上開了好幾個小洞,並快速跑回了家。一回到家,就看見外公又在吸煙,我飛快地把瓶子放到他面前並說:“外公,你往這裡吹煙吧!”外公聽後用力吸氣,然後朝瓶口“發功”,裡面的兩隻蟋蟀在煙霧的包圍下,抽搐不動了。外公看到這裡,皺起了眉頭,隨即掐滅了煙。

  從此,家裡的煙灰缸再也沒有一個煙頭了。

您正在瀏覽: 家庭小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小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