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家庭小主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庭小主人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奶奶到我家來陪我。我寫過作業后,對奶奶說:“我也要做個家庭小主人,幫您做事情吧!”奶奶高興的答應了。奶奶說:“就從洗你自己的襪子開始吧,好么?”我說:“太好了,現在就開始吧!”

  在奶奶的指導下,我接了一些的水,放了適量的洗衣液,把我的臟襪子投到水裡。奶奶說:“要浸泡十分鐘后再洗!”我說:“知道了”。我搬來了小凳子放到衛生間的地上,把洗襪子的盆放到凳子前。10分鐘后,我坐到之前準備好的小凳子上開始洗襪子了,奶奶教我怎樣搓洗,我就照着奶奶的樣子洗呀、搓呀,再搓呀、洗呀的,中間還舉起來看一下乾淨沒有,我反覆的做着,觀看着……可怎麼看也不幹凈呢?哎,這可真是個力氣活呀!

  中午,爸爸媽媽回來了,還誇我真能幹呢!我我忘記了累,又認真的洗了起來,我把每隻襪子都認真的搓洗了兩三遍,可還是洗不太乾淨。我有點着急了,也感覺很累了。後來,還是是奶奶幫助下,我才完成了洗襪子的工作,把它們甩干並搭在衣架上晾曬。

  晚上,爸爸媽媽下班回家,吃過飯後,媽媽問我是怎麼洗襪子的,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她聽。媽媽的臉上很嚴肅,她對我說:做事情要善始善終,要持之以恆,要堅持不懈的把一件事情做好,不要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才能夠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才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臉上微熱起來……

  睡前媽媽還給我講了兩個故事:“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和“魯班怎樣發明了鋸”。這兩個故事讓我深深的知道了一個道理:人不僅要有理想和追求,還要有為了理想和追求不斷的付出努力和堅持不懈的攻堅克難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逐漸的向你的理想和追求不斷邁進。今天,我做事情雖然堅持下來了,但信心還是有點不足,存有畏難情緒。但我也從這次家庭實踐活動中深深地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他們不僅要上班,還要教導我學習,為了我每天都穿得乾乾淨淨的還要幫我洗衣服和襪子。我暗暗的下定決心,無論將來再做任何事情都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始終如一,堅持不懈,做好每一件事,不斷地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後,我決心做爸爸媽媽真正的小幫手,做一個合格的“家庭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做家庭小主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庭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