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務必有一些磕磕碰碰,可是只要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那麼矛盾將會迎刃而解。所以,我們在生活學習中應該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比如說有一次,我和一個姐姐一起出去買東西(這位姐姐有點特殊,她從小就不會說話,是個殘疾人)。可是她在別人面前總是十分好,很討人喜歡,她熱於幫助別人,對人十分熱情。今天我和她到了一個書店,她翻了幾本書之後,打着手語對我說:“這幾本書對你而言十分好,你可以考慮買下這幾本書。”可是正當我點頭答應時,突然聽到旁邊有個小男孩指着姐姐大聲叫到:“哈哈,她是個啞巴,她是個啞巴,哈哈。” 

  看到這個場景,我氣憤的不得了。然後,我轉頭看看姐姐,她整個臉都灰了下來。雖然她不能說話,可是在她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到她很傷心,於是她捂着嘴哭着跑出了書店,我便也追了上去。的確,那個小男孩的一句話實在是太傷人了,並且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似乎要告之全世界,姐姐是個殘疾人一樣。 

  後來姐姐終於停下來,平靜的和我走在一起,我心想:她變的真快。 

  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哪個小男孩那麼快就得到了報應。在我和姐姐回去的路上,被他的爸爸揪着耳朵說:“你這個孩子,一天到晚就只知道在外面野,你怎麼不知道學習一下啊 !”看到這一切,我在一旁笑了老半天。可是姐姐沒有笑一下,我感到十分的奇怪,就問她:“這個小男孩得到了報應,難道你不高興嗎?”我邊笑邊說。於是她便用手回答我:“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不要總是記仇,要寬容的對待他人。”沒錯啊,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聽到這裡我終於知道姐姐討人喜歡的原因,那就是寬容的對待每一個人。是這樣啊 ,寬容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是發生,所以,讓我們都以寬容待人吧,寬容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好橋樑!

您正在瀏覽: 談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