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鴻鷹的騰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鴻鷹的騰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腳踏在這片沖盪着歷史雄歌的嶺南土地上,呼吸着馥郁濃厚的莞邑氣息,重尋那走過硝煙的足跡,擁攬着創新文明的潮湧。一隻展翅騰飛的鴻鷹——東莞。

  站在着厚實的土地上,我走進了生我育我的母親——東莞,我讀悟了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歷史的不朽

  “嶺南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華南抗日的根據地”、“改革開放的先行地”這一切的一切早已濃縮在東莞的靈魂中。在簡陋的瓦房中,在熾熱的烈日下,在平實的土地上,東莞人們從手持犁刀到簡單的工業生產工具,無不凝聚了人們的汗水和勤勞智慧:全國第一家“三來一補“企業——太平袋廠在東莞種了苗,扎了根。東莞人織草也織起了東莞發展的綠毯,東莞人做鞭炮也爆開了東莞美好的前程,東莞人銷煙也燒起了改革開放的烈火從“三來一補”起步,東莞,改革開放先行地,從一個農業縣發展成為以國際性加工製造業聞名的新興工業城市。我似乎看到了東莞這一鴻鷹撲動着羽翅正要騰飛。

  現代的樂章

  滾滾向前的東江水,滔滔不絕的南海潮,美麗和諧的東莞奏起了現代化的樂章。短短的20年中,一座座大摟在東莞的土地上屹立。外向型經濟、IT產業、園區經濟、民營企業、現代服務業、寬裕小康社會相映成輝,造就了一個熱氣騰騰、蒸蒸日上的活力之都。20年的青春,20年的發展,20年的不息鑄成了20年後經濟騰飛,自強不息,人文教育的新東莞。四通八達的馬路線網起了東莞人民向上不斷發展的心,東莞前陣的創綠色花園城市的成功早已銘刻在“一年一大步,十年見新城”的石碑上。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的東莞正歡迎着五湖四海,不同膚色的人們的到來。呵!東莞!繼續騰飛吧,飛翔在那無限寬廣遼闊的晴天上。

  鴻鷹的騰飛

  心血正朝着日新月異的奔去,血肉中流着一種叫“自豪”的物資。鴻鷹早已騰飛,而身為東莞用中華民族文化的乳汁、嶺南文化的清泉與外來文化的雨露,培育出一個滿目蒼翠的文化綠洲上的我們,擔負著建設東莞,富強東莞的責任。在這一片開放、自強、深厚的土地上用我的能力去耕耘一片現代化的綠地。

  --僅此獻給我可愛的母親,東莞。

您正在瀏覽: 鴻鷹的騰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鴻鷹的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