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331路汽車上的一位大姐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331路汽車上的一位大姐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挺的鼻樑,濃密而烏黑髮亮的頭髮,瘦高的身材,和她那滿嘴“鐵齒銅牙”發出來標準的普通話,仍回蕩在331路汽車上,永存在了我的腦海里,雖然近見過一次面,可我卻深深地記住了她,記住了她樂於助人的好品質。

  就在前幾個星期的下午,烈陽高照,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掃蕩”着車站的每一個角落,我買了瓶冷飲,隨着人流票上了車,頓時一陣涼風向我撲來,好爽啊!還沒等我享受夠,大嗓門售票員已經開始催票了,我漫不經心的陶着口袋,卻發現口袋裡沒有錢,全身都翻遍了,也是空空無也,不見錢的蹤影。我一想可能是買冷飲時掉在冷飲店了,車子開動了,我再想回去拿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我抱着一線希望向售票員說明情況,想讓她寬容一下,可她卻說:“沒錢啊?!沒錢不許上車,交錢!”我的一線希望破滅了,心裡涼透了,雖然室內溫度很低,可我卻冒着汗。售票員見我遲遲不交錢,就像四周嚷起來,說什麼我這麼小就學會逃票了,周圍人的目光向我投來,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幫助我。我窘極了,窘得無地自容,真想找個螞蟻洞鑽進去。我心裡也恨透了那個無情的售票員,目光早已把她殺死一千遍了,就在我念已擺脫開窘境時,突然,一聲標準的普通話喊道:“別急,他的錢在這裡呢。”我回頭一看,一位大姐姐搖晃着手中的錢從人群中朝我走來,她替我交了錢,然後把剩餘的錢遞給我:“喏,小弟弟你的錢,下次可別再弄丟了!”我呆在了那裡,彷彿世界萬物都停止了動靜,真沒想到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好這麼善良的人,竟然肯用自己的錢為我買車票,還會把剩下的錢給我,半晌我才反應過來,用自幾最真誠的謝意來感謝她,並把零錢還給她,因為我知道那錢不是我的,趁她裝錢的工夫,我打量了一下她——一位善良,樂於助人,好心腸的大姐姐。高挺的鼻樑,濃密而烏黑髮亮的頭髮,瘦高的身材,和她那滿嘴“鐵齒銅牙”發出來標準的普通話,在瞬間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突然我想到了什麼,於是對她耳語:“下次再上車我還你錢。”她“撲哧“一聲笑了,露出兩小酒窩:”為那兩塊錢值得嗎?再說我下一次不一定還坐不坐了呢。”可我的目光卻很肯定,望着我的眼神,她又笑了,比上一次笑得更燦爛。下車了,我仍在想着那位大姐姐,仍在對招着手對她表示感謝。

  高挺的鼻樑,濃密而烏黑髮亮的頭髮,瘦高的身材,和她那滿嘴“鐵齒銅牙”發出來標準的普通話。再次握着兩元錢上車,卻再也找不到她了,雖然我連她的名子都不知道,可她樂於助人的好品質卻永遠留在了我里。

  北京市海淀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 張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331路汽車上的一位大姐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331路汽車上的一位大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