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上午,天氣非常熱,又停了電。老師說一會兒市教育局來檢查,要同學們注意遵守紀律,保持衛生。下課後,同學們大都出去涼快,沒人呆在教室里悶着。李紅也正想出去,誰知剛走到教室口又返回教室。原來她看見教室的地面上有些碎紙屑。她拿起工具,認真地把碎紙屑清掃乾淨,然後放心地出了教室。其實李紅在班裡不是衛生委員,也不是班幹部,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然而她為了維護班級榮譽所表現出來的責任心深深震撼了我。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井然有序,這和許多人恪盡職守地盡着自己的責任是分不開的。一個合格的公民首先是一個有責任心的公民。沒有責任的人,是不稱職的公民,是無所作為的,成不了大器的,也是不道德的。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工人的責任是好好上班;醫生的責任是救死扶傷,為人民服務;警察的責任是保護公共財產;清潔工的責任是打掃衛生;老師的責任是教育學生;我們的責任是遵紀守法,搞好學習,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善待同學。

  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在這個社會上,在自己的生活中,盡到自己的責任,服務於社會,同時也譜寫出自己生命的光輝燦爛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