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是一個神聖的稱呼,是世上最偉大的職業。老師,就像園丁一樣栽培着我們,把幼小的我們培養成一棵棵大樹。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最喜歡的一個老師是我們的物理老師劉老師,首要的一點和其他的同學一樣,因為劉老師家作布置的少。

  劉老師呢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劉老師教兩個班,而且還是我們班的班主任,雖然每天的事很多,但是,每件事他都做得很好。尤其是給我們上課。每次他的準備都很充分。像上次:上課鈴剛響,他就拿着工具進教室了,這些東西里有音叉,有乒乓球和架子,還有小鼓。他開始講課了,慢慢的說道:“小號嘹亮挺拔,小提琴聲音柔和纖細,大提琴穩重舒展,笛聲悠揚婉轉,簫聲低沉飄逸,他們的聲音有高有低,有強有弱……你們知道聲音是怎麼發出的嗎?”是,他做起了實驗,引人入神,你看,如果不做好充分的準備,他又怎麼會上出這樣的課呢?所以由此不難看出劉老師的認真。

  但是,劉老師的優點還不只如此,他還很會自我反省和發現學生錯誤呢,所以才能對症下藥,治好學生和自己的“病”啊。

  記得第一次上劉老師的班會課時,他說,我們剛開學,經常犯錯,比如包管區沒打掃乾淨,窗戶沒擦乾淨,又惹老師生氣了之類的,說的真是一針見血啊。然後他就開始自我反省了,:“我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比如我給大家上了好幾天課了,去還不知道大家的名字是什麼,還有,我認為我的物理課上的不好,準備也是不夠充分的,所以,我一定會更努力,給大家上好課的,老師和同學是要共同進步的。

  劉老師經常會自嘲一下。例如上次,他在長篇大論的談同學們的前程時,偶然的說到自己,於是他就說道:“我呢很會犯錯,長得吧也不好看,我也承認我是整個學校最黑的老是吧……”這讓我們哈哈大笑。但同時,我們也學到劉老師的自嘲品質,時常自己嘲笑一下自己,既可以讓他人開懷大笑,還能讓自己明白到自己的不足與欠缺,劉老師還真是高明!

  劉老師是一個很稱職的教師,他認真,幽默,有責任心,他堅守那三尺講台,為莘莘學子奉獻了青春,用真情和愛心去點燃學生心中的火把,把人間最美好的事物以一種更美好的傳播方式去影響更多的人。所以,他才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初二:王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