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二生肖揭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揭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人類的統治者突然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了人們的窗戶上都貼着窗花,而且都是動物,他納悶了便問‘為什麼要給窗戶上都貼上動物’,人們便告訴他說‘這動物代表着一年,也表明着各種意義’。”他還想問個明白,可是卻醒了,他明白了,世間缺少着動物的象徵。於是便下令開展一個生肖評比會,還特彆強調不許請老鼠,因為他恨老鼠當年不給他引路,可他並不知道當時的老鼠什麼也不知道,然而卻造成了所有的惡果。榜子發了下去,所有的動物都歡呼,只有老鼠不曉得。 

  貓也在高興的睡不着,正被躲在一旁的老鼠所發現,它便跑過去問貓“貓紳士,不知是什麼天大的喜訊使你如此的興奮呢?可否告知小弟,讓小弟也高興高興。”貓打量了一下老鼠,知道它被落選了。於是,便對老鼠說:“哎呀呀呀,這麼天大的事,小弟你怎會不知,還是讓俺告訴你吧!我們的統治者將要舉行一個生肖評比大賽,上面可有你的名字,你要記得一定要去參加,不要忘記了?”貓這樣做並不是好意,只是想讓眾多動物們嘲笑老鼠自做多情,就算它參賽了也會落得個后榜。而老鼠確信以為真,便高興的跳了起來。貓又說道:“老鼠小弟,你起的很早,而我…… ,不知你是否可以去的時候叫叫我。”老鼠滿口答應,它怎麼也想不到這會是一個騙局。哎~~~~可憐的老鼠。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老鼠很早就起了床,因為它晚上根本睡不着。它忙叫貓,可是貓仍在呼呼大睡。於是,老鼠便走到了比賽場地忽然看到了宣傳牌,它想看看自己被寫在第幾個,可是找了一遍又一遍,仍沒有自己的大名。這下,它什麼都知道了,知道了人類對它的不公,知道了貓的狡猾,及別的動物對它的厭惡。於是,老鼠便下令讓所有對它不好的人要付出代價,即使用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於是老鼠便跑到了貓的房間,看到了它早有所備的“超升鬧鐘”它便把那拿了下來,調到了比賽結束的時間。老鼠看了看離比賽還有十分鐘,便匆匆的跑開了。 

  比賽時間正式開始了,所有的動物都到齊了只有貓和老鼠,而老鼠是不可能來的,因為它不知道此事,但老鼠卻一直都躲在了一旁。開始了,只見各個動物都憤勇前進。老鼠注視着一切的一切,它看到牛跑的快,便急忙竄到了牛的背上。它好高興,但高興里露出了可怕。牛果然不負所任,快到頂點了,老鼠趕忙向前一越。哇~~~,剛好跳到了終點。老鼠大叫了起來:“我贏了,我贏了”所有人看到這一幕都呆住了,接着又是一陣閑言閑語“它是什麼時候來的”“它怎麼會跑這麼快”“它憑什麼贏”“它根本就沒參加”“它從哪冒出來的”“它沒有比賽資格”……面對這一系列問題,它不知到該如何去解釋,看來它把一切都想的太簡單了。於是,它便開口:“不~~要~~吵~~了!我為什麼沒有資格,就你們有資格,這上面只說我不許參加,但沒有說我不許拿第一。”它這一句話使得台下的聲音立刻安靜。結果,老鼠當了第一,而所有的動物都感到不公,這也是不可改變的事實。這是,貓來了,它看到台上的冠軍居然是老鼠,它呆了。恨自己這麼愛睡覺,同時也恨老鼠,從此便開始以撲抓老鼠為生,而人類當時不願讓它參加的事,還讓它耿耿於懷,而它便也開始偷東西了,這一場比賽使得動物們變的是如此之大,人類的統治者怕它們不聽使喚,就給它們施了法,使它們聽的懂人話,卻說不了人語。你知道十二生肖的排行榜嗎?讓我告訴你吧!

  1老鼠

  2牛

  3老虎

  4兔

  5龍

  6蛇

  7馬

  8羊

  9猴

  10雞

  11狗

  12豬 

  你知道了嗎?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揭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揭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