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舊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舊書,堆積的往事。漬黃的紙頁,裂開記憶的觸角。

  ——題記

  扉頁,是永遠也不能釋懷的傷痛。

  那個夏天,你牽着我的小手,眼角里卧着肆意的笑,直到一點一點地撐開你那憂傷的面容。我頑皮地在你的身邊嬉笑,卻一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開水瓶,你一把推開我。我是不知道有多痛的,只是看見騰騰的水蒸氣耀武揚威地模糊我的視線,你的背影。

  緊湊的章節,蓄滿的是你和我之間麻麻密密的爭吵。

  水墨色的夜空,靜靜地釋放着黑意。耳邊躍過你被煙霧縈繞卻依舊不依不撓地打牌的身影。我再一次沉默了,你亦是不語,凝重的空氣似乎凍結了你和我的呼吸,烹煮着奇異的情感咖啡,苦的發酸。是你先打破沉默的,卻成了我咆哮的理由。你慌亂地解釋着,我卻依仗着孩子特有的叛逆一次又一次地刺激着你早已疲於生活的頭腦,你哭喊着摔東西,我泰然處之地坐在一旁,可心裡卻浸透着鋪天蓋地的害怕。我不知道我對你做了什麼,那不是我的本意的。隨後的一個月里,我和你成了彼此的“路人”,外公外婆都批評我,卻還是不能平息我的狹隘,看着你對弟弟的關心,是那麼熟悉而陌生,有意或無意,都讓我感覺自己成為了家裡的“局外人”,我後悔了,是真的後悔了。

  翻開褶皺的一頁,布滿黑色七月的傷痕。

  中考的失利,無疑是一顆重磅炸彈,把所有對我抱有希翼的人傷得血肉模糊。生活變得很白目,自己也很頹廢,不知道怎樣找到下一起點。你,沒有放棄我,儼然為我找到新的角度,甚至不顧任何代價扶着我踏上新的征途。

  合上書本,破舊的文字凸凹有致地清洗着我的視線,續章還在繼續,你也在我的成長中慢慢變老,青絲泛白。可你用生命續寫的篇章永遠也不會褪去光澤,你那用歲月來賭孩子的將來的精神也永遠不會消失。

  舊舊的書,深深的情。

  一本舊書,一個愛的故事,一部值得我用一生去品讀的經典。

  高二:那時的破曉

您正在瀏覽: 舊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