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路上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

  ——威爾遜

  在各種藝術中,我最迷戀的是繪畫。

  清晰地記得,7歲生日時,媽給我帶來一本精美的畫冊,我睜大眼睛盯着它,那畫冊封面上,天空藍藍的,向日葵黃黃的,一下子揪住了我的視線。至今仍記得畫冊里清澈曲折的小溪,彷彿就能摸到它的清涼;那高高的山峰,彷彿能聞到的山間微甜的花香;翠綠的樹兒上小鳥好像在看着我,彷彿能聽到它動人的歌聲……我獃獃地翻着,翻着,我被畫冊徹底征服了。

  我也要學畫,我也要當畫家。一個夢想的芽兒在我心中悄悄地探出了頭。

  不久,我便學起了繪畫。一有空閑的時間,便靜靜地坐在畫板前,支架,上紙,調色。在我的筆下,有我上學路上那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在我的筆下,有我放學路上絢爛殷紅的晚霞;在我的筆下,有路邊小販黝黑的笑臉;在我的筆下,有母親剛為我洗過的紅潤的蘋果……繪畫絢麗的色彩,塗抹了我童年中的快樂。

  一日,去參觀繪畫展,意蘊長遠的國畫,精雕細琢的工筆畫,層次分明的版畫,令人嘆為觀止。靜靜前行,那轉角處的《等待》,瞬間勾住了我的心,沒有五顏六色,只有黑白分明,殘損的街角、顫抖的老嫗,深陷的眼睛,無限的思索……

  素描以它強大的內在張力俘虜了我。於是,我開始學習素描。我驚嘆於畢加索《亞威農的少女》,欣賞着蒙克的《吶喊》,模仿着塞尚《玩牌者》的筆觸。多少個冬日的清晨,窗外的樹枝都彎下了腰,葉子耷拉地垂着,無精打采地。太陽病怏怏地吊在半空,無力地散發著微乎其微的熱量。畫室沒有暖氣,我發抖的手抵不住嚴寒,僵僵的。我仍咬牙堅持着,在畫紙上細細勾勒着,陽光折射,投到靜物上,也投在我的心裡。

  A級沒通過!這個可怕的消息重重地砸了我一下。難道我曾經的努力都是無用功,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

  我沮喪,我懊悔。我翻看着從前的畫作,那鮮活的蝦,是模仿閻罨的,那是他在無數次失敗後作出的最後一張,也是最好的一張,他說過:“失敗不可怕,只有失敗后才能明白怎麼做的更好。”還有那挺拔的蒼松,是模仿錢安的,他畫了改,改了畫,才創造出這幅奇美剛毅的畫,他在自傳里寫道:“我作畫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讓自己快樂。”是啊,我作畫何嘗不是為了快樂?畫中明暗不定,最暗的部分旁是最亮的。而考級失利也只是這麼一條明暗交界線。夢想,就在不遠的前方吧!

  是啊,失敗、挫折只是追逐夢想路途中的逗號,在追逐夢想的路上讓我們寫好每一個逗號,才能在最後圈上一個無悔的句號。待若干年後,一直在追尋夢想的我們回頭遙望這段路時,卻發現原先的荊棘已經灑滿陽光,而夢想正從那些五彩斑斕的經歷中折射出來。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