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新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新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小朋友們哈哈笑;新年到,新年到,貼對聯,放鞭炮,噼里啪啦嚇一跳;新年到,新年到,包餃子,蒸年糕,全家團圓樂滔滔;新年到,新年到,我給奶奶拜個年,奶奶給我紅包包;新年到,新年到,見面都說過年好,互相恭喜大家好新年到,新年到,舞獅子,踩高蹺,廟會上面好熱鬧;新年到,新年到,新年要有新氣象,工作學習步步高;步步高!春節是一年當中最隆重、最盛大的節日。春節正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大街小巷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息,各個商場里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子們手裡都是大包小包的,臉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過新年我最高興做的事就是貼“春聯”!“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媽媽讓我去拿幾對春聯,貼在我家門上。於是,我找到了兩對春聯,我喃喃地念着:“喜居寶地千門旺,福照家門萬事興”還有一幅上面寫着:“春風春光春意正,人喜人樂人自高”媽媽說春聯都是吉祥話,是人們祈求在新得一年裡能過上快樂幸福的日子。貼完春聯后,我們全家一起裝飾屋子。在客廳里,我掛了一個紅色的小燈籠,爸爸在陽台上掛了些白色,紫色和紅色的小彩燈,一閃一閃,一亮一亮。到了晚上,這些彩燈在黑暗中放射出的光芒,燦若星辰,頗帶魅惑。

  我們全家人一起包餃子,看“春晚”,我們津津有味地看着。晚會內容很豐富:相聲、小品讓我們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讓我們不自覺的跟着哼唱着;魔術、雜技讓我們嘖嘖稱讚。不知不覺,晚會進入了高潮,“噹噹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瞧,外面早已成了煙花的世界。窗外簡直是火樹銀花,格外絢麗。看那千姿百態的煙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紅花”……這些煙花讓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點綴得絢麗多彩。我也迫不及待拿着煙花跑到樓下,我們點燃了鞭炮,在鞭炮聲中,我暗暗地許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的學習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大年初二,我們就開始走東家串西家地拜年……拜年也可以為我們攢點壓歲錢。我喜歡過年。

  山西省汾陽市東關學校初二307班初二:梁爽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新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