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新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爆炸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屬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每當過新年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首宋代詩人王安石寫的《元日》。這首詩中的“爆炸聲中一歲除”用的一點都不錯呢!

  新年,新年,也就是說新的一年中的新事物:換下舊的衣服穿上新衣服,這是一個“新”、把陳舊的家打掃乾淨,這也是一個“新”、把舊“福”撕下來換一個新“福”,這還是一個“新”……新的一年中的新鮮事還真多呢!

  “碰——”一大早就有人放煙花了。爸爸還去買了一大堆的菜,有青菜、雞蛋、豬肉、蝦、捲心菜……現在該輪到媽媽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只見媽媽手一揮,鍋一搖,一碗又一碗美味又可口的小菜就誕生了,真是看得我直流口水。終於一切的準備工作都做完了。接下來的這件事是過新年中最快樂也是最重要的時刻——吃團圓飯。這不,我們一家人都聚在大圓盤桌上。瞧,爺爺奶奶都笑得合不攏嘴。平常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那是少之又少,可今天全家總動員都在這兒,能不高興嘛!

  在新年的這天,我們還做了好多好多事:放鞭炮、燒香拜佛、拜節……這些就不向大家依依介紹了!

  好熱鬧的景象,好和諧的景象,好喜慶的景象……這就是新年。我喜歡新年!在這裡我還要給大家獻上我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財源滾滾、笑口常開!給大家拜年了!

  杭州市餘杭區崇賢中學初一:潘思思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