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新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聲辭舊歲,歡歡喜喜迎新年”,新的一年又到啦!又有壓歲錢嘍!哦耶!

  其實新年的風俗有很多:貼窗花、貼對聯、貼福字、迎接新年、穿新衣服、拜年……嘰哩呱啦一大堆。也許有人會問:“咦!怎麼貼的都是紅色的呢?”因為紅色象徵和平,美好,你總不能貼黑、白兩色吧!

  過新年之前,媽媽早早地就起床打掃衛生了,人們堅信,新年進入人們家中,一定要整潔、乾淨,新年才會高興。

  爸爸從車上拖下幾袋年貨,我馬上跑過去幫忙,年貨搬完了,我就準備去貼對聯、窗花和福字,我總算有一項像樣的活了。拿對聯,搬凳子,拿膠水……忙得熱火朝天,不亦樂乎。

  除夕夜,許多海外學子回到家鄉。這不,你看新聞上,電視上,想回家又買不到車票的人抱怨道:“等死也買不到票!”為此,坐“霸王車”的人那是相當的多,火車站到處都是人,擠得水泄不通。

  我們是在外婆家過的年,晚飯快要開始了,二表哥一聲令下:“兄弟們!準備好!開始放炮!”“啪!啪!啪!”三表哥抽出一個鞭炮,往盒上一搓,悄悄扔到表姐那邊,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砰!”“救命啊!誰扔的?”表姐尖叫起來。三表哥和我們哈!哈!大笑。“原來你也這麼膽小啊!”

  新年趣事多,大人們忙着接待客人,小孩子忙着玩。我愛新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石城一小三年級:969438965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