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好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家喻戶曉的名言,已深深地刻在我們心中。時間如流水,這是世人皆知的事,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呢?

  我們又學過一篇文章《和時間賽跑》,作者與時間賽跑,有人也許會說:“他很傻,認識永遠都不可能戰勝時間的。”並不是他傻,而是他知道,能追回一點時間,就能多做一件事,作者最後說了一句話“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這句話我們要銘記在心,即使只是一點點的時間,但卻可以使你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匆匆》這篇文章里就講了“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時間就像輕煙、薄霧,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抓緊時間,不要讓時間就像水一樣從我們的眼前流過。

  毛澤東主席一直很忙,但他總是擠出一點時間來看書,哪怕是分分秒秒,他的房間出了躺卧的床、椅子外幾乎全被書給佔領了。我們現在不能說要怎樣怎樣的去珍惜時間,但我們至少必須抓緊時間努力學習,長大後用我們有限的知識財富去建設祖國!

  《長歌行》你有一句流傳千古的名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現在要抓緊時間好好學習,不要等到老了,才在傷心難過!

  魯迅說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我們不但要珍惜自己的時間,還不能去浪費別人的時間,這樣你就跟謀財害命沒什麼不同了。

  我們不能讓時間付諸流水,並不是個人顧個的,而是我們珍惜了自己的時間,也不能去浪費別人的時間。

  我們現在要好好的利用時間,努力學習,並勸那些浪費時間的人“改邪歸正”!

您正在瀏覽: 好好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