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綠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綠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來了,幾陣清風,數番微雨,洗去了冬日的沉重。

  春來了,帶着光明,帶着溫暖,送來了絢麗的朝霞。

  春天的到來為大地帶來生命,到出都洋溢着綠色的微笑。荒山綠了,平原綠了,田野綠了,所有的樹木都抽出嫩綠的幼芽。

  然而在這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的時候,我最愛的不是嬌艷的牡丹,不是誘人的玫瑰,我最欽佩的是陪襯着鮮花的綠葉。

  是濾液的幼芽最先向人們傳達着春天的信息。一排樹,一片樹林,遠遠望去,只見枝幹間隱隱約約透着幾簇帶有新意的綠,來到近旁卻全然不見那葉子的蹤跡,這時會使人認為先前遠望去的只不過是錯覺罷了,可只要你仔細端詳似桔的枝幹,便會發現在枝節間夾着的那一點綠,這一點綠從緊繃著的樹皮中鑽出來,隆起一個綠色的小葉苞。就是這一點綠,會染綠一棵樹,一排樹,一片樹林……它預示着生命的復蘇,展示着頑強的生命力,帶給人們生活的希望和勇氣。這就是綠葉的精神。

  當大地披上了新裝,綠葉又默默地擔負起樹木新陳代謝的艱巨任務。它每時每刻都對空氣起着重要的凈化作用,它把葉片內形成的葉綠素源源不斷地輸入體內,就像為乾渴的人送類了清泉水一般,供給樹木生長所必需的營養。

  待到神仙的紅唇吻遍群山,大地一片奼紫嫣紅,瓜果遍地,紅彤彤的惹人喜愛,黃澄澄的讓人着迷,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這時又有誰曾想到綠葉的功勞?如果沒有綠葉奉獻的一切,哪裡會有滿園春色和豐碩果實?

  綠葉不奢求別人對它歌功頌德,不奢望得到無限的榮耀,它希望的是是春色滿園,桃李天下。每當此時,它感到了內心的充實和欣慰,這就是綠葉的精神。

  仲夏酷暑難當,綠葉連忙為過路的人們、乘涼的老翁兒童把自己的傘蓋伸張起來,為大家送來一絲涼爽,雪中送炭,它卻默默忍受烈日的煎熬。這就是綠葉的精神。

  葉落知秋,綠葉完成了一年的辛苦勞作,它短暫的生命即將結束。為了使樹媽媽進入冬眠,綠葉甘願脫去美麗的霓裳,換上黃皺的皮,無聲無息地隨蕭瑟的秋風飄零。它們慷慨地被埋在地下,成為樹媽媽在冬天時吃的點心,為迎接更加絢麗多彩的一年犧牲自己的生命。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就是綠葉的精神。

  綠葉的一生默默無聞。活着,為大地帶來生機。死後,為大地留下肥料和財富。這無私的精神,崇高的品格,使我產生由衷的敬佩。

  我不禁為你唱起讚歌:

  你曾是大自然的驕子

  編織過綠色的網

  打撈着生活的珍珠

  網眼裡流淌出希望

  如今落下

  秋風莊嚴地交響

  讓殘體代作營養

  為來年的春風和陽光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綠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