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

  難忘《紅樓夢》中病榻前黛玉清瘦憔悴的面容,凜冽的寒風中顫抖的身軀,還有那飄動的素衣。就這樣,她在輕喚一聲“寶玉”后悄無聲息地離開了,一如“葬花”般平靜、安祥。她是朵生性純潔的丁香,幽幽芬芳留下的是無盡的凄美。她美麗的容顏僅管被無情的泥土覆蓋,但她的倔強、她的尊嚴已永遠凝固成墓碑旁久繞不散的清煙。斯人已去,卻非去;門前幽蘭凋零,卻猶存暗香……

  也許黛玉僅僅是“乘風歸去”。不要總以為她弱不禁風,而讓憐憫充斥心扉。其實,即使是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她的內心也依然充滿着自強。哦,她的靈魂並沒有隨人而去,而是隨着她不朽的才情永遠定格在人們綿綿的回憶中。因為——

  忘不了她的回眸一笑,忘不了她沉魚落雁般的容顏,忘不了她輕撫琴弦時優美的姿態,更忘不了她在我內心掀起的軒然大波……

  我震撼自己竟對書中的一個生命如此懷舊。書彷彿將我的意念脫離軀殼,帶進那遙遠的紅樓,去側耳聆聽黛玉的傾訴,去靜心品味黛玉的舉動……

  如果你認為只有女人的堅強會激發你涌動的淚腺,那麼,保爾·柯察金會讓你伴淚體會鬚眉的堅韌與剛強,而海倫·凱勒也會以不同的方式讓你的心靈深深震顫。

  你看到保爾在病床上咬緊牙關、緊鎖眉頭,堅毅的神情了嗎?你聽到海倫對光明強烈的渴求與呼喚了嗎?當你得知自己要永遠地面對漆黑空洞的黑暗,或是永遠癱瘓,不能動彈。你也會像他們一樣不輕言放棄么?你還能笑對人生,挺挺胸脯,敞開雙臂,擁抱第二天的朝陽么?當你懸在生命攸關,當死神猙獰向你狂吼、咆哮,你有勇氣握緊拳頭,用堅定和執着與死神作出最後的鬥爭么?

  但是,保爾眉宇間決不退縮的陽剛之氣,海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無限的期盼和渴求難道沒有讓你的心弦猛然一顫,難道沒有讓你的心潮澎湃出千萬朵浪花?如果說保爾是堅強的劍蘭,那麼,海倫何愧做那“凌寒獨自開”、“香自苦寒來”的牆角一枝梅。是啊,的確“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他們的生命黯淡了么?不!它們永遠閃爍着那無法泯滅的光和亮,永遠綻放出最美的微笑,永遠散發著高雅清淡的花香,那花永不會凋落,那香永不會消失,因為他們的人格早已至善至美地展現!

  書,你用自己獨有的墨香將我引進茫茫文學之海,教我勇敢地面對暗礁撞擊數丈高的白浪,教我堅強地揚起風帆,向著勝利的彼岸乘風破浪。

  “See me fly,I’m proud to fly up hign,生命已經打開,我要那一種精彩。如果我就是那揮着翅膀的女孩,那麼《飄》中赫思嘉的堅貞頑強、《呼嘯山莊》中凱瑟琳的純潔善良、簡·愛的純真樸素、《紅與黑》中於連的執着追求……這一切的一切便凝聚成我漸硬的翅膀,用它們醉人而幽靜的書香帶着我的生命超凡脫俗,盡情翱翔……哦,我懂了,即使花已凋謝,暗香是會永遠存留的。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