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水向東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水向東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尤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是南後主所作,表達了他沛然莫御的愁思,雖是春水,卻引起作者的故國之思,只是在我,春水應是明亮與希望的。

  ??讀《史記》

  春天到了,萬物在陽光的召喚下蘇醒,自然那春水也流動起來,向人們展示着春天的美麗。

  江南之水,柔美

  她流淌在青山腳下,穿行於廣袤的田疇間,還有那直落九天的瀑布,山中奏嗚的清泉??千百年來,是水,滋養着江南的風物與江南的人。她是柔弱而又秀美的,潺潺的流水聲彷彿一曲陽春白雪,在天地間動人演奏。她如輕紗薄霧,隨風起舞,風姿綽約,給江南景色憑添了無限風情。

  她清醒得最早。當春季的第一束迎春花綻開笑臉迎接陽光,當第一隻燕子飛到屋檐下,當第一條蛇爬出洞外,水便歡快地流淌起來,叮咚的笑聲告訴人們:春天到了!

  江南正因為這水才更更麗,它讓古往今來的多少才子佳人駐足觀賞一代帝王康熙、乾隆曾多次下江南遊玩,文人墨客們在此留下了千古絕唱。江南水是農家少女眼中“山桃紅花滿上頭,蜀江春水拍山流”山戀水依的熱烈,白居易“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由衷的讚美,是王安石“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刻骨的思念,是晏幾道“搖蹼玉溪風景,水漾橫斜影”的悠閑……

  啊,這孕育了江南大地美景的春水,好似一位清秀靈氣,知書達禮的大家閨秀,用最靈動的心思,最巧的雙手,使江南永遠是人們心中的聖地。

  北方之水,豪邁

  江南之水是一名柔美的女子,那麼北方之水就該是虎北熊腰的關中大漢。

  春來了,北方之水比江南那水稍稍晚了一點覺醒,卻也最多不過一兩月時間。當冰山開始消融,水流進河中,那水終於醒來,河面上厚厚的一層冰就“咔嚓”裂開了縫,隨即便以極快的速度融化。當大塊的冰化成了小塊的,漂浮在面上時,河水便能流動起來,“嘩啦啦”唱着一曲氣勢宏大的頌歌,大步流星的向前衝去。他流過了田野,大片大片嫩黃的麥子手拉手向他彎腰行禮,表示感謝;流過了大山,大山向它揮手致敬;流過了平原,成群的牛羊朝他歡呼……

  他滋潤了北方的土地,使之成為我國巨大的米倉。他總是豪放不羈,卻又憨厚老實,快樂地為萬物服務。

  啊,這一江向東流去的春水,這春的頌歌!

您正在瀏覽: 春水向東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水向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