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捐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們學校組織了“情系玉樹,大愛無疆”的捐款活動。 

  早上,爸爸拿了五十元錢給我,叫我拿去為災區獻一份愛心,我答應了。就拿着錢,來到了學校,當時大部分同學都只捐10到20元,有同學看到了我拿50元,便過來對我說:“嗯,你捐這麼多錢,不如少捐一點,“摳”一些錢來做零花用。”我心裡愣了一下,感覺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機會,甚至有點兒動心,打算自己“貪污”一些錢…… 

  我的腦子裡忽然浮現出了災區人民多麼無助的眼神,失去親人的孤兒,期盼走進教室上課的同學……我心裡覺得災區人民需要我們來幫助。我想了片刻轉過身來,對同學說:“當災區人民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就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不管是多是少,這都是憑着良心來捐錢,自己“貪污”一點錢就等於給自己的良心打折扣。前年,我們這裡發生了“5.12”汶川大地震,其他省市積極為我們捐款,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回報別人嗎?現在別人有難了,我們卻想少捐一點錢,留一些錢來做零花用,這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說罷,我慢慢地走向講台,將那50元錢放進了捐款箱。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讚揚我這件事做得對,他說:“兒子,你一生都要記住不要因為金錢的誘惑,讓品格和良心貶值!”我點了點頭,去做作業了…… 

  指導老師:杜平

您正在瀏覽: 捐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