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氣勢磅礴的黃河,我愛浩浩蕩蕩的長江,我愛雄偉壯觀的錢塘江,我更愛外婆家那條不起眼的小河——清白江。 

  清白江是岷江內江的一條支流,它發源於岷山山脈。兩千多年前,秦太守李冰治水修建了都江堰。從此,清白江就滋養着成都平原的廣袤大地,養育了一代一代的四川人。 

  清白江裡外婆家大概有半公里,河兩岸,長滿了高高的護堤樹。春姑娘來了,天氣漸漸暖和了。大地披上了綠色的新裝,河岸的土地上長滿了嫩綠的小草,樹木也發出了嫩芽,花兒在春風的吹拂中掙開了花瓣,灑落在靜靜的河面上。河水不深,清澈見底,只有毅層細細的沙石,水草萋萋與水波的涌動中,柔美的搖曳着腰身,一群群的白鵝和鴨子在水中覓食。放鵝的孩子們在岸邊相互追逐、嬉戲。 

  清白江並不是一如既往的那樣安靜,一到洪水季節,清白江好像徹底變了一個樣子,河面變寬,奔騰咆哮的洪水像脫韁的野馬,一瀉千里,儘管人們用水泥、卵石修建了護堤,但是仍然難擋兇猛的洪水,每年都要被它斯開幾處口子。 

  到了秋天,清白江又恢復了它往日的寧靜,河岸的樹葉由青轉黃,風兒輕輕一吹,樹葉落進了河水裡,像無數的小舟向下飄去。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們在稻田裡忙着收割,到處都是一派繁榮的景象。遠遠望去,兩岸金燦燦的稻穀,像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被子。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好像在對清白江說:“謝謝你賜給了我們這麼多禮物!”清白江彷彿也微微一笑,說:“這沒什麼!” 

  秋天過後,冬天降臨了。六角形的雪花無聲無息地飄着。每年冬天,清白江都要斷流一個多月,這時,農民們不怕天寒地凍,開始“歲修”工程,清理河道,把夏天被洪水沖毀的河堤重新修好,盡量把清白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迎接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面對清白江,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感慨,我想對它說:“是你養育了我們,我們一定要像保護母親河一樣的保護你,把你建設的更加美麗!” 

  啊!清白江,我愛你!你給我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愛你!我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