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春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春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春雨 

  春意濃郁,細雨連綿。往日被黃沙與大風肆虐的家鄉迎來了春雨綿綿。 

  春雨貴如油,生氣勃勃的黃土地上撒滿了耕耘者歡欣的汗水,長起了清脆幼嫩的小芽,吮吸甘露是它們的渴望;春雨細如絲,多少被冬日的乾燥的空氣侵蝕着的群樓棟棟,被狂風吹斜的老松枯柏,渴望細雨重新賜給它們一身勃勃的嫩刺青針;春雨美如畫,多少被冬日的茫茫白雪覆蓋創作慾望的文人雅客渴望一夜春風吹四地,千嬌百艷萬里新;江南煙雨何其美?幾時能來塞北舞? 

  隨着一聲驚天的春雷響徹神州大地,濃濃的烏雲載着朦朦的細雨來到了這個幽幽的小鎮,清灰的幽紗遮掩了太陽的雄光萬丈,驅趕了狂風的猛烈,空氣頓時濕潤了,無數人們享受着這美好,樹木花草彷彿抬起了頭,高樓大廈彷彿挺起了腰,柏油馬路彷彿穿上了新衣,一切彷彿在萌芽一般不見天日,帶一種朦朧的新生感卻讓人心神蕩漾。 

  清風舞動,烏雲重重,彷彿大軍壓境,讓人難以懈怠;楊柳彎腰,行人寥寥,神聖不可侵犯。農人的樂日,城夫的佳節,清風舞動,舞之美妙,形如仙子,無影無蹤,大風逼來,舞之猛烈,奔如天兵,蒼鬆勁柏竟折腰。烏雲滾動,雷聲隆隆,紫電驚耳,狂蟒曲折誰人不膽戰心驚?雨,要來了! 

  彷彿一個屏障呵護世界,彷彿一汪靜水普降人間,一滴、兩滴、三滴、百滴、千萬滴,雨來了。開場白如此氣魄,主人公卻低調上場,它是天使,是精靈,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是勇士,是英雄,獻我一滴微微雨,潤得天下萬象新!雨來了,萬萬千千的雨來了,柏油馬路頓時煥然一新,閃亮着綿延向四面八方;高樓塵土盡滅,一滴滴微小的雨滴讓它重得新生,巨人一般挺立在蒼蒼雲海;花草也如願以償,鮮嫩的新葉在雨滴的澆灌下,更是清翠欲滴,嬌嫩的小花兒,被雨滴親吻的含羞的低下了頭;乾枯的土地開懷暢飲天賜的酒釀,竄出頭的小苗頓時長高了一寸;地頭的老伯歡欣的吸着淋濕的煙斗,“又一個豐收年啊!” 

  下着的雨,從珠兒漸漸練成了一條線,不一會兒道路上便布滿了蕩漾着波紋的小溪,再眨眼,滿地已是碩大的珍珠了!大風已逝,雷鳴依舊,放眼望去,這哪裡是原來那個黃土紛飛的小鎮,分明是一個煙雨朦朦的江南小鎮嗎!就連最富有塞北氣息的松柏也幽靜萬分,褪去了風塵帶來的創傷,整棵樹絢爛無比,一個個鋒利的青針也晶瑩燦爛,讓人愛不釋手! 

  強辭這是江南之雨是不對的,江南的雨喜靜的,而塞北之雨,卻在寧靜的籠罩之下,卻蕩漾着勃勃生機,人們拿起封沉的雨傘,走上街頭,呼吸着濕潤的空氣,蕩漾着被塵土包裹的心靈,俯看下去,群花綻放,繽紛多彩,讓人心神蕩漾! 

  享受雨吧!它的寧靜之中又何嘗寧靜?累累的烏雲在釋放自己強大的能量,萬千的雨滴在奉獻自己渺小的身軀,縷縷的清風遊走四方,帶走瑟縮的灰塵,細草正在努力修長自己的身姿,鮮花正在積蓄絢麗的色彩,樹木的嫩枝抽出新葉,農田的庄稼人正在辛勤工作,閑適的人們在雨中抒發自己的情懷,工作的人們不見春雨之美,努力繼續自己的奮鬥。但雨降人間,渲染寧靜的是雨嗎?不,它在寧靜之中在蕩滌萬物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感悟春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