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雙刃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雙刃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網絡也是不可或缺的,它好像一把雙刃劍——有好也有壞,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方便。 

  有人說:"網絡的利大於弊。”但也有人說“網絡的弊大於利。” 

  認為弊大於利的人,他這樣認為的理由是:中文文字的形成是結合形意音三個方面。在形成文本的時候,多半以形意為主,語音為輔,而在解讀文本的時候則強調文字本意與語意的結合。可網路語言卻顯得極為混亂,似乎是先淡化字意與字形,接下來強化語音。本末倒置。 

  比如:請問GG幾點啦?請介紹幾個有趣的攝取給我。3Q3Q。這些都是在相同的語音下變化字形。 

  我也認為網絡的利大於弊,我以前從前輩那兒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我以前的一位老鄰居的女兒的事情。她的女兒結婚,並且有一個五歲的兒子,本來一家三口很幸福。" 

  “但她女兒在朋友家學會了上網,並在聊天過程中認識了一個網友,成了“網戀”者,她就像是着了魔似的,天天出沒網吧,有時幾天都不回家,甚至連工作也不做了,成了專職了網民,家裡的五歲孩子的事情,她也不過問,孩子病了,她也不管,丈夫在數次規勸不聽的情況下,同她離了婚。" 

  “離婚以後,她就更肆無忌憚地去了網吧,把網吧當成了家,有時幾天都是在網吧度過。後來,她居然天真地去了很遠的地方,去和網友見了面,結果,網友是一個瘸子。有過這次教訓,她依然不思悔改,而是又尋找了下一個網上情人,又繼續聊天。錢花光了就回家找父母要,父母不給她就到處去借,我和她都已經七年沒什麼來往了,她還大老遠地跑來和我借了20元,那謊撒的都令人感動:孩子在醫院裡,我帶的錢不夠,只差20元。我很同情地給了她50元,並告訴她不用還了。事後,越想越不對,她父母家現在已經搬到婦女兒童醫院門口的樓房裡去居住了,她的父親還是該醫院的科長,她不會為借20元錢跑這麼遠的路吧?" 

  “越想越不對,心裡就埋怨起我的老鄰居老兩口兒對女兒太刻薄了,我做小輩的也沒法開口,就去對母親說了,母親當即就給老鄰居打了電話,老鄰居就向母親講述了以上的情況。" 

  網絡常常讓人迷戀,就像海洛因一樣,很容易就上癮。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時間,不能讓自己中‘網絡’毒。 

  網絡——一把雙刃劍有好也有壞。不管是好還是壞都在於你的把握。

您正在瀏覽: 網絡------雙刃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