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凡事都要堅持不懈,永不言棄只有這樣才能夠獲得成功。”其實,如果換個角度想想,就會發現,有時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人生就像是一條路,一條有着許多十字路口的崎嶇道路。當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你又會怎樣選擇呢?但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最終,還是要放棄其一。

  假設我們能夠選擇自己的性別,相貌,國藉……你又會怎樣取捨呢?

  你若是選擇女孩,就要放棄男孩的洒脫,勇猛;反之,就要放棄女孩的溫柔與細膩。

  你若是選擇相貌出眾,就要放棄平凡的寧靜;反之,就要放棄人們的讚美。

  你若是選擇中國,就要放棄法國的悠閑與浪漫;反之,就要放棄中華民族的博大精深。

  在比如說現在的明星:周杰倫,魏晨,張紹涵,張靚穎等等,他們都擁有光彩奪目的外表,集眾人羨慕,崇拜的眼光於一身,有許多fans。但在他們選擇走明星道路的同時,他們也要放棄許多:放棄凡人所擁有的寧靜,放棄擁有隱私的權力。他們走到那裡,歌迷和狗仔隊就會跟到哪裡。他們不能暴露出自己的缺點,永遠都保持警惕。

  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有收穫就必須有放棄。作為學生,我們也要學會放棄,放棄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放棄那些不該留念的事物;放棄玩耍時的歡樂,放棄一切無益於我們學習和成長的種種。

  儘管有許多無奈,儘管有許多不舍,但是要知道:這樣一來的放棄是一種聰明的決策,是一種深遠的的謀略。放棄就像是一把剪刀,減去人生之樹的病枝贅葉,使我們放下包袱,輕裝上陣,讓我們的人生之路會走得更遠。還要記住:放棄並不是一個希望的破滅,而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