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 讓我們敢於對毒品說“不” 

  青島市人民路第三小學 五、一 李高昕 

  4月10日上午,半島都市報社聯合青島市緝毒大隊組成“強強聯盟”,進一步向島城人民推廣禁毒知識,組織半島小記者團成員開展了“珍愛生命,拒絕毒品”講座活動。活動重點讓懵懂的青少年們正確科學的認識毒品 ,不要以“嘗試新鮮”、“趕時髦”等錯誤思想在作怪,最後陷入不可挽救的吸毒的深淵和走上錯上加錯的犯罪道路。 

  “毒品是什麼?”這個問題引起了許多人的困惑和不解,很多青少年甚至是社會經驗豐富的成年人都是因為對這個問題的誤解而走上吸毒甚至是更嚴重的犯罪道路。 

  在今天的講座中,緝毒大隊的鄭明善隊長面對這個問題根據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結合實際給出了很明確的解釋:“毒品有廣義和狹義的解釋,廣義的毒品包括一些麻醉藥品、精神藥品和揮發性溶液(如殺蟲劑)等,比如說安定劑、咖啡因、杜冷丁和煙、酒等。只要合理運用,短時間內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有必不可缺的作用。狹義的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大麻、可卡因等以及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俗話說的好:“剜骨剃髓不用刀,請君夜吸相思膏!”毒品,是遊盪在人間的惡魔,是全世界的公害。鄭隊長講述道:“據臨床證明表示,毒品的危害極大,主要危害有精神障礙甚至變態;靜脈注射染上感染性疾病(如艾滋病);吸毒者會種種原因會毀掉整個家庭;吸毒者會因為毒資問題以及發毒癮時精神問題去搶劫、偷竊甚至殺人,或者是”以販養吸“,造成對社會治安的巨大破壞!比如說鴉片,可使人頭暈目眩、噁心或頭痛,但隨後可體驗到一種伴隨着瘋狂幻覺的欣快感。長期吸食鴉片,可使人先天免疫力喪失,因而人體的整個衰弱使得鴉片成癮者極易患染各種疾病。吸食鴉片成癮后,可引起體質嚴重衰弱及精神頹廢,壽命也會縮短;過量吸食鴉片可引起急性中毒,可因呼吸抑制而死亡。 

  也許你會問,知道毒品這麼可怕怎麼還有人去吸毒呢?其實,很多人最初吸毒只有10至20幾歲,多為無知與輕信、趕時髦、逃避現實、逆反心理等原因。毒品危害巨大,吸一次想兩次、三次……,戒毒非常困難,”鄭隊長特別說道,“青少年有什麼心理問題可以和家長老師溝通或對知心朋友傾訴,不要自己悶在心裡,最後用毒品解決,滑向罪惡的深淵。” 

  講座結束后,是小記者自由提問時間,場面熱烈,鄭隊長幽默而又嚴肅地回答了我們所提出的問題,然後警察們帶着我們來到一樓展覽廳參觀禁毒海報、模板等,幾位警察阿姨、叔叔們被我們一群小記者簇擁着,熱情地回答着我們千奇百怪的問題,大家都學到了不少禁毒知識。 

  萬惡毒為首,宣傳禁毒知識,盡最大可能的銷毀毒品,還社會一個安定,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