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仲夏夜之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夜之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仲夏夜之荷

  仲夏的夜晚還是一如既往的燥熱,使卧房工作的人們不由心生煩躁,坐立難安。

  我放下早已難看入半字的書,邊伸着懶腰邊走出屋外,想感受鄉間自然的氣息,微風輕撫臉頰所帶來的快感,以求平息心中的煩躁。

  雖燥熱,但毋庸置疑,仲夏的夜空是非常美的,明月高懸,滿天繁星閃爍,點綴着夜空,給這寂靜的夜帶來一種異樣的美······

  這時,一絲本不應該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打破了心中剛剛找到的那份寧靜,不由有些惱怒。

  我隨着聲源尋去,穿過迂迴蜿蜒的小路,一個水塘突兀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走近水塘,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映入眼帘,水塘中儘是荷花。這,竟是一個荷花池。

  挨挨擠擠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飄在碧波上,似一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美麗的荷花,身旁的荷葉為它打了兩把碧綠的小傘,紅撲撲的花瓣兒,好似塗了胭脂的臉蛋,一層疊着一層,而且,中間托着一個嫩黃色的小蓮蓬。那蓮蓬黃中帶白,白種泛綠,就像一個個要融化的冰欺凌,所有顏色都混在一起。

  生平第一次見到荷花。它就像一位出浴的少女,水靈靈的,氣質淡雅,瀰漫著悠遠的清香。襯托着水塘,如詩,如畫,如歌,如夢,使那“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群芳們也相形見絀。

  我還處於第一次見到荷花它所帶來的震撼中,這時四周突然光亮了許多。原來是遮擋月亮的層雲不知什麼時候散開了,皎潔的月光撒向大地。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池荷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着輕紗的夢。雖然月白風清,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認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着和諧的旋律,如小提琴奏着的名曲。

  荷花池旁汩汩的泉水潺潺的流着,打在岩石上,濺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多麼像小小的白梅,在微風吹拂中,紛紛落下,最後消失在堅硬的岩石與小池的中央,漾起一圈圈的漣漪。

  風還在輕輕的吹着,看天空時間似乎已經很晚了,可自己還不想休息。因為我眷戀着這繁星月色下的寧靜,更眷戀着這一池讓我震撼的荷花。

  曾聞雍正帝酷愛荷花,言荷花能洗盡鉛華,消除煩囂。今夜一見,我果真感受到自己的心靈彷彿被凈化了,整個人感到好輕鬆,好輕鬆。

  仲夏,我來到鄉間。這個夜晚,我無意來到荷花池。那挨挨擠擠的荷花,月光倒影的奏鳴曲,泉水潺潺漾起的漣漪,無不牽動我的心,在這個燥熱的夜晚,給我一種洗滌心靈的震撼。

  初三:陳博文

您正在瀏覽: 仲夏夜之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夜之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