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叫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牽挂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在田裡細心管理,父親在建築工地揮汗如雨;母親細心如發,父親粗枝大葉;母親用勤勞擎起這個家的一半,父親用堅強來撐起家的另一半。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感人的愛情,我知道隨着多年風風雨雨一起走過,你們已經習慣相互依賴,習慣了默契的配合,習慣了彼此的牽挂。

  那晚,幾顆稀疏的星星孤寂地點綴蒼穹,因為父親的晚歸我覺得夏蟲給我增添了幾分煩躁,增添幾分憂慮。媽媽從地里回來,我說:“爸爸還沒回來。”媽一聽,臉色突變,丟下手裡的工具說:“平時都是七點半鐘就回來,今天又不是到縣城打工,該會不會是騎車出了……”“我想到哪去了,我去看看村裡同去打工的人回來了嗎。”媽急匆匆地走出家門。媽回來了,不安地說:“一起去做日工的都來了,他們說上了二級公路后,有的開得慢有的開得快,也不知遲回的具體原因。”

  電視里播放着中央新聞,我們無心看電視,“拍”電視被媽媽關掉了,我和媽媽相對坐着,默默無語,似乎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等待的氣氛讓我覺得壓抑,我不禁走出門外。天空懸着一輪明月,冷寂的光使我感覺有幾分凄涼。到了八點鐘,媽媽說:“我到公路打聽打聽。”“我跟你去!”拿起手電筒,我們上路了,走在夏天的鄉間路上,傳來陣陣稻花的清香,但我無心享受,緊緊跟着急匆匆趕路的母親。這時我聽到不遠處傳來摩托車的聲音,因該是爸爸吧,我們在這裡等吧。“於是,我們停了下來,一束刺眼的黃光使我睜不開眼睛,車子很快的從我們的身邊飛奔而去,可惜不是爸爸。

  媽媽趕得更急了,我有時不得不小跑才跟得上母親。遠遠的又有一束光,車子在我們的身邊停下來,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想起:“你們怎走得這麼遠啦?”“怎麼那麼久,我的魂不知飛到哪裡啦。“語氣里充滿責備,更多的是欣喜,我們都笑了。坐上爸爸開的摩托車,我感覺似乎飛了起來。

  風撲面而來,活着稻花的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真香!月亮此時是那麼遠,月光又那麼皎潔,夏蟲的鳴叫又變得悅耳起來,沒有愛,怎有這份深深地牽挂!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