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變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變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變化》 

  我有一個家,一個幸福快樂的家,而在這個幸福快樂的家的背後,卻藏着無比的辛酸,或許大家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和美的小康家庭,但大家絕對也想不到,這個家之前經歷了多少風雨。常聽大人們說“這個世界變化真大”這句話,其實,我家的變化那才是真正的大呢。 

  上個世紀末,爸爸媽媽走到了一起。不久后姐姐出生了,生活不免變得有些拮据,緊接着,我的到來,給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一家四口租住在一間40平米不到的小房子里,做飯睡覺都在一起,更不要說書房了,就連吃飯的桌子還是爸爸用一塊塊的小木板拼湊着訂起來的,聽媽媽說,我3個月時,媽媽就上班了,家裡請了個保姆帶我,我18個月時,因為請不起保姆。媽媽就給我送到幼兒園了,讀書第一天,我就摔腫了臉,第二天,媽媽哭了,但還是給我送進幼兒園。我4歲的一個夏天,腿燙傷了,因沒錢住院,爸爸便到山上挖草藥用嘴咀嚼碎敷在我的腿上,因為很痛,家裡沒有電扇,媽媽整夜整夜的用扇子給我扇傷口,也因沒錢買葯,我的傷勢兩個月才好,至今我的腿還能看出微微的疤痕。 

  因為我和姐姐的到來,爸爸媽媽商量着又去找了份工作。在這個改革開放的年代,父母找到了業餘掙錢的好辦法,上班之餘開了個店,自己當老闆。因為媽媽的細心,爸爸的勤奮,生意越來越紅火,給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帶來了可喜的一幕。 

如今我家已住上了環境優美,萬物齊全的樓房,不再是當初那個幻想着住樓房而雙眼發直的家庭了。新房子高大、漂亮、寬廣、典雅,我和姐姐的房間都是按照我們自己夢寐以求的意願來裝飾的,紫色的牆壁配上綠色的楓葉,學習用品。我們都感覺生活在萬物復蘇的春天裡。書房裡有點讀機、復讀機、電腦、打印機等等,一切都是現代化的學習用品。 

  現在家裡已經買了兩台惠普電腦,三台掛式液晶彩色電視。夏天熱,家裡又增添了3台空調,想想以前連電扇都沒有的日子,我也不禁有些辛酸。爸爸深有感觸地說:“自從改革開放后,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飛躍發展,祖國面貌日新月異,人們都走向富裕之路,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家也不例外啊,自從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后,我家漸漸走出貧困的陰影,跟上了現代的腳步……”說著說著。爸爸笑了,媽媽笑了,我和姐姐也笑了。媽媽接着教導我們,“人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沒有志氣,只要有志氣,任何事情都不是問題!”現在姐姐已經在讀大學了,媽媽的話語常常在我耳邊響起。我會更加努力的,現在我要更加勤奮學習,將來一定要報效祖國! 

  以前的清貧或許有些我已並不記得,但我永遠不會忘了媽媽的教導。對,人一定要有志向!若不是志向,我們全家會有如此的成就嗎?從我的家裡,大家看出了我家的變化,也一定看出了祖國的進步吧!這一切,都離不開社會經濟的發展,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辛勤工作,希望明年的生活會更加美好,我國的經濟發展的更快,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更加燦爛! 

  學生:汪露露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變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