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證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證明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幾天我就要16歲了,這不就意味着我長大了嗎?但爸爸卻不這麼想,你瞧他說的:“你怎麼瞅都還是個小傢伙,長不大的喲!”真氣煞人也。我“奮起反抗”:“年齡就是我長大的證明。”爸爸不急不慢地立起身,踱了幾步說:“嘿,得了,你除了上學就會玩,能算大人嗎?你呀,小的可以!”於是,我“勃然大怒”,當著爸媽發出“豪言壯語”。非做出件像大人做的事不可。 

  正巧居委會的張大媽來通知這個月輪到我家收起電費。我心中忽然一亮,這不就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嗎?嘻嘻,只要我收起電費,爸爸還能說我是小傢伙嗎?費勁口舌,爸媽終於勉強批准我擔起收電費的“重任”。於是,“英雄”立即走馬上任,拿了筆,帶上表格,再揣上些零錢,我雄赳赳、氣昂昂地邁出了大門。 

  說也奇怪,一出家門,我頓覺有點心虛。畢竟平時從沒做過這種事!但想到此舉的“重大意義”,也只好硬着頭皮,擺出精明老練的樣子。 

  首先是101是。在門口,我遲疑了一下,整整衣衫,清清嗓門,調整好臉上的表情,接着輕輕叩門。怎麼沒反應?準時太輕了。我壯起膽用手狠狠拍門。“誰呀?”屋內問道。“收電費!”聲音大得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門“吱嘎”一聲開了。女主人一臉疑惑:“怎麼是你?你爸呢?”“他有事,今天我來收電費。”我結結巴巴地回答。“噢,多少錢?”女主人善意的笑了。“147.6。”我脫口而出。忽覺不對,低頭一查,呀,看錯人家了。“對不起,是—是98.5元。”女主人進屋去取錢了。我吁了口氣,畢竟很少與大人打交道啊! 

  “啪”,一張百元大鈔躺在我手心裡。唔,該找還她1元5角。我趕緊伸手往口袋裡摸零錢。摸了半天,除了5元還是5元的,只找到一個1元硬幣。“對不起—真—真抱歉,我上樓去—去拿!”我接接巴巴地邊說邊準備上樓去取錢。“不用了!”女主人趕緊叫住我,“你已經給了!”我一愣,“我啥時候給你錢了?”女主人忍住笑,指了指我腳邊。我低頭一瞧,一個5角的硬幣正好好地躲在我腳邊呢。我的臉瞬時變成了“紅蘋果”。我請他簽了字,腳下抹油,溜得比小兔子還快。 

  103的住戶是一對老夫妻,一向待人熱情。面對他們,我輕鬆了幾許。“73.6元!”我準確的報出了電費。老伯進屋去拿錢了,大媽則對我讚不絕口:“乖孩子,真行!這麼小就能收電費,好好好!”我聽着舒服,一直報以微笑卻也經不住有點飄飄然。“80元”,老伯遞給我80元。我也沒多想,隨手還給他們7元4角。“喲,不對吧!”大媽數了數錢。我暗想,堂堂初中生,面對撲朔迷離的幾何、函數,照樣算得一清二楚,不至於弄錯簡單的減法題吧!再一算,果然多給1元。大媽笑着把錢退給我,我早已面紅耳赤,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一接過錢,我就向外跑。才跑了沒幾步,驀地想起字還沒簽,只好又轉回去,尷尬地站在門口請他們補簽。大媽笑着說:“瞧你這孩子,毛手毛腳的,這麼心急幹啥”。嗚呼,我只有苦笑。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我越收越熟練,不知不覺中,已到傍晚。我忙了一個下午,其中的辛苦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一想到爸爸那驚訝的表情,我就暗暗發笑。這下子,瞧他還能說我小嗎? 

  好不容易全收齊了。我捏着錢袋子 飢腸轆轆地回了家。爸爸趕緊送上一杯熱茶,戲謔地笑道“小少爺,辛苦辛苦,今日收穫如何?”我晃了晃錢袋子,不無得意地說:“小意思,這點事算什麼,太容易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爸爸沒半分驚訝之色,只是笑得好詭異。他得意的回頭對媽媽說:“你瞧,我早說咱家兒子行。這激將法真不錯,一用就靈,今天你我可輕鬆了!” 

  爸爸真狡猾!難為我辛辛苦苦跑了一下午,原本是想證明自己長大了,沒想到竟然中了爸爸的激將之計!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證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