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想認真地寫點什麼,卻苦於找不到任何能勾起興趣的話題,並堅持下去。寫什麼呢?寫人心?寫夢想?寫思緒?寫到最後,也只不過是“我手寫我心”。可在這個假期里,庸懶得連提筆也費勁。

  窗外,黑暗為深沉的布景,一個又有一個強韌的鐵籠子里,隔離的是新鮮空氣,亦是渴望交流的童心。周圍的居民樓,燈火通明,生生不息。對門那一家子的大人們,又在傾心儘力哄孩子開心。繼而,又一幅鸚鵡學舌的畫面。那麼小的孩子,大人們是怕他日後走錯路,於是就過早地為他鋪好路?是怕他日後受傷,於是就過早地為他包紮?是怕他在日後的學習中略遜與人,就過早地為他灌輸知識?殊不知,孩子風一般的年齡需要夢一般的自由。

  望着那個孩子,從迷離的燈光中,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過去。又是一陣嘆息,我能為他留下的,也許只有這無奈的嘆息了??伴着一個孩子失去的童真,以及,叛逆的創新。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能徹底解脫生活的束縛,像蛹破繭一刻的瀟洒。撤去所有禁錮我們的東西,我們才能有化蛾后的美麗呀。一直反覆着一個夢:一個孩子,在黑暗中摸索着出口,那麼得奮力。而出口,近在咫尺又彷彿遠在天邊。想坐下來嚎哭,卻又不能,至少,心裡感覺不能。我知道,她尋找的出口,是有光的地方,卻一次次地忽略了方向。她不停地給自己希望,其實,只是在失望中執迷不悟罷了。

  太陽在地平線上消失,地平線在黑暗中消失,黑暗在夢中消失。時間和事件在重複中交錯,索然無味。寧可發獃,寧可頹廢,然後把自己劃得傷痕纍纍,加上眼淚,一起祭奠放棄過的幸福。

  公式般的生活,長輩們傾儘力氣,把我們塑造成他們未實現的理想,得到他們理想中的幸福。於是我們不得不一次次磨平個性的稜角,一次次地錯過屬於我們自己的路,我們想要的幸福。

  前方未知的旅途在等着我,我卻在一旁觀望??像旁觀者一般,望着我要走的路。當追求一次次受排斥,當充滿抱負的心在“不可違”的“定律”中泯滅,曾經,不甘心過,於是我繼續追逐。幸福卻像陽光賜予的影子,在我的眼裡虛晃,伸手去捉,卻發現只是飄蕩的空氣。終於,淚灑后蒸發,頓悟,學會淡然微笑。學會,順從。

  現實中的“幸福”,使我不堪重負。幻想中的幸福,讓我在劇痛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