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整理儲藏室的時候忽見一本書,已然是積了滿滿的塵,滿是歲月的痕迹,扉頁上娟秀的字寫着你的名字。方才想起你的臉,依稀還是少年模樣,聲色形容卻早已模糊。 

  四年間的歲月,流轉無垠,忘卻與記憶交織。 

  現才來寫這些東西,方覺無用。不知該向你說些什麼,若記掛能夠到達,我卻只能說出一句,你還好么。 想必是多年的隔閡造成如今的不知所措吧,時間這東西可真是碎人。 

  我只能都隱約地記得你在歲月里的模樣。年少不知愁滋味,果真是。你我二人最後是在公園裡告的別吧,夏天黃昏的雨水裡,互相勾着肩,戲笑地說,你要加油啦,再見了啊,以後常聯繫。我卻是到了如今才想起這句話,那些你離去后的歲月想念變得微不足道,那麼多年未曾聯繫,不知如今的你已成了什麼模樣,往日信誓旦旦所承諾的話語如今看來確是一場灼人的笑話。 

  真是抱歉,把你遺忘了這麼多年。 

  若真是想要忘記,無論多麼刻骨銘心還是可以忘記的。記憶不過是為了忘記而打的一個幌子,再深的回憶還是可以被埋葬。 真不知如今是個什麼滋味,打下那些字的時候也說不出是為了記憶的脆弱忘卻的強大而悲哀,還是你我的存在太過微弱而悲傷,抑或覺得好笑。 

  忽然想起好多年前的夏天你我少年時期時在一起玩鬧的場景。兩個人踩着腳踏車在夏天的陽光下馳騁,你笑着轉過臉看我,眉目溫柔,笑得美好,陽光氤氳在周圍,如同夏夜飛滿整片田野的螢火蟲般。這許是在我的記憶中被美化了的場景,可我仍記得那是那時的你。這也算是我們彼此存在的一點聯繫了吧,靠記憶靠回憶來維持。 

  想必你已是中考完了吧,上了喜歡的學校了么。我試着向母親打聽你的情況,母親一邊喝着骨頭湯一邊說,你考得很好,真是為你高興。 

  我上次碰到了阿雪,大約是在半年前,你們應是在同一所學校的吧,不知你們是否在同一班中,相處得如何。可不要如我一般,明明看見了阿雪,卻尷尬得連一聲招呼也沒有打,真是丟臉。也不知何時我變成這樣不善言辭的羞澀女子了。 

  真想看看你如今的模樣吶,該是一個瘦高的女生了吧,依稀還記得那時你是俏麗的童花頭,現在怎麼樣了呢,有留長發么,若你是長發的話,肯定是一個溫婉動人的女子了吧,你向來都是溫和的,這我倒清楚得記得。可若是真的碰到你的話,我估計我還是會不知所措地馬上躲開不打一聲招呼吧,真是要死。 

  如今卻甚是懷念當初的日子,至少還有個一同回家的伴。罷了罷了,都不該再提了無論是現在或是過去。想必你會嗤笑我吧,這麼多年下來,我始終未能找回當年的感覺,找不回當年的朋友。這一路走來風景良多,過去停留得久了,如今卻再無興趣做任何停駐,那時是少年心性,可現在又何嘗不是。我用那麼多個不成熟的日夜換來如今的自己,一筆說不上是公平的交易究竟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昨日收到了阿佳的信,阿佳你記得吧,就是那個長發馬尾的娃娃臉女孩。其實也不算是什麼信件,她郵件給我,寫成書信的形式,最後還寫了阿佳敬上,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她說她多次給我郵件給我短信我一句話也不回她。她說她真的不會再來煩我了。她說她也要去忘記了,忘記能夠忘記的東西,要向前看了。 我回給了她,與她道了歉,為她加油,讓她高中努力。 你說說,我還真是夠壞了呀,怎麼可以隨隨便便欺負這個女孩子。其實我只是不知道該與她說些什麼,我怕我一開口就是止息不了的沉默。我究竟在害怕些什麼呢,我也說不清楚。 

  近日雨下得頻繁,按日子來算六月冗長的梅雨季節早已過了大半。那些點滴敲打窗檯的雨書寫了一首忘卻的歌謠,從明暗分層的天空外傳來。 

  少年時啊少年時,走過少年我們要如何漫長的過程,遺忘多少曾經那麼刻骨銘心的事。彼年的輕浮與脆弱,由今看來已是夕陽下的枯枝。我們終將告別那些年月,然後走的更遠,忘得更盡,那便在記着的時候盡情地回憶,揮灑彼此的歲月。 

  你離岸遠去,留我在黑暗光明交織中踽踽前行。 

  願你刻刻安好。 

  ————FIN 

  PS: 用了兩天時間,寫了一封不知寄給誰的書信。那個她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誰,好像融合了很多人的影子,但是她們是誰我一一都不記得了。 

  這個夏天裡註定我要忘記離開一些東西的。所以我選擇現在離開了。 

  希望我也可以忘記這個夏天,永遠不要再記起,與其在時光里安眠,如同這封從開始就已失效失卻年華的信。 

  唔 不說再見。 

  就此 阿澈封筆。

您正在瀏覽: 書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