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封書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書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外公: 

  您好! 

  您的身體近來可好?飯吃得香嗎?覺睡得穩嗎?沒有我在您的身邊,您會不會覺得孤獨? 

  以前您從梧州回來看我們,要坐3個小時的班車,顛簸在彎彎曲曲的公路上,對於坐不得車的您來說,真是巨大的煎熬。現在不一樣了!賀州通上了火車,您隨時都可以回來! 

  賀州一通上火車,我就想坐火車去梧州旅遊,可是一直都沒有時間。直到暑假,爸爸媽媽終於有時間帶我去梧州旅遊了!我聽了,興奮得一蹦三尺高。我們去買了火車票,渴望着那一天的到來, 

  坐火車的這一天終於到了!我們早早地來到火車站等候。每個服務員都十分熱情地接待我們:從檢票,到進入候車廳等候,到走過地下長廊,都有服務員熱心的微笑,忙碌的身影。 

  “嘟——”火車的汽笛拉響了!只見一個藍白相間的足有18節長的“龐然大物”向我們緩緩駛來,比我想象的還要長,還要壯觀。等火車緩緩地停下,我才慢慢地欣賞起來。那顏色是那麼清新,那麼迷人:藍色,如藍寶石般明朗的天空;白色,如棉花糖般柔軟的白雲,給人的意境是那麼詩情畫意。我的眼前一片明艷。 

  火車內的人群熙熙攘攘,吵雜聲此起彼伏。我們跟着“熱情的微笑”走進火車車廂,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坐在那軟軟的座位上,如坐在家裡的沙發,隨着車廂里響起的優美的音樂,我感覺是那麼溫馨,那麼舒服,那麼溫暖。 

  “嘟——嘟——嘟——”隨着3聲汽笛響起,火車也漸漸開始啟動了。火車一直疾速向前行駛,幾乎沒有拐過彎,經過了青山綠水,經過了微明的隧道,經過了高架橋,經過了農民的田地。我透過窗子往外望,看到了一個又一個接連不斷的高壓線,看到了廣賀高速路正在修建中,看到了農民也住上了被粉刷一新的二三層水泥房,看到了祖國正逐步走向繁榮富強!不知不覺,我們就到達梧州了。我下了車,不禁感慨:“火車真不愧叫‘火——車’,太神奇了!”“是啊,祖國的發展真是迅猛,連賀州也通上了火車,要是以前……”爸爸也感嘆道。“爸爸,快給我說說,以前怎麼樣?”我追問道。“你外公呀,坐班車回來要顛簸3個小時,要是在我小時候,還要走水路,要好幾天呢!現在僅需1個半小時,你算一算,整整快了多少!” 

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生活也越來越好,您有沒有感受到呢? 

  外公,現在您回來,再也不用忍受巨大的煎熬了!希望您能早些回來看我們。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

  您的外孫女:鍾慧婷 

  2011年9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一封書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