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朋友嘉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嘉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頭乾脆利落的短髮,粗黑框眼睛下,是時而正經時而戲謔的眼睛。矮矮胖胖的身材,站在講台上中氣十足發號施令卻都讓全班同學乖乖聽話的,就是我們的班長兼我的朋友——嘉嘉,外號“加班”。

  樂觀豪放,不拘一格是她的鮮明特色。她曾經被一頭失了群在校園附近瘋跑的牛頂過,幸好有書包墊着,只是摔趴擦破點皮,不過書包後來也要不得了。她從醫院回來後跟我們打趣,好不放在心上。那時我們正好學到辛棄疾的“八百里分麾下炙”,“八百里”指牛,她就跟同桌說:“我被‘八百里’撞了!你再跟我嘴硬,我就叫‘八百里’撞你!”談笑風聲,好不洒脫。讓我記憶尤深的是她曾經光明正大地把一個綠底白字的胸章別在書立上,“不以風騷動天下,但以猥瑣驚世人”十四個驚世駭俗的大字直逼人眼球,讓坐在她後座的我每每抬頭,都會被“驚”得定住了魂,不知言語。嘉嘉怎麼就那麼“霸氣”呢?

  嘉嘉的成績在我們班是拔尖的,平時老師上着課,在課堂上她“刷刷”就把後面沒講的內容掃清了,到下了課,從抽屜里抽出本課外書,看得津津有味,羨煞了我等一幫為作業而忙得焦頭爛額的人。“嘉嘉,這道題怎麼做?”遇上有人向她請教問題,她絕對會一下子停下手裡的活,很熱心地為同學講解,態度認真執着得讓請教的人都心道:慚愧!可見她成績盤踞班內前三名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私底下付出了我們不知道的艱苦努力。

  “覃獸!還不動是想怎樣?”一枚眼刀伴隨着低渾卻乾淨響亮的聲音直捅向我們的覃副班長,副班長在座位上臉色不變地抬起頭,淡定回道:“我愛你。”卻仍然動也不動。而嘉班抱着手,沒有因為這軟招而放過副班:“我也很愛你。快去巡邏!!”在嘉班的毫不客氣下,覃副班只得起身。嘉嘉能和班裡的頑皮男生搭上話,因為她不忌語,平時和人開各種玩笑,卻把握分寸極好,大家都對她很敬佩。她要是頒布什麼任務我們都會不加懈怠地完成,她絕對是我們班裡威信第一的好同學、好班長!不過有時她也會瀟洒地一甩頭,撥撥凌亂的劉海,自我陶醉地說道:“我覺得自己好靚仔啊!”“對,你好靚仔啊!”這時我們周圍的人都點頭稱是,半出誠心半拍馬屁。

  在她堅強樂觀的外表下跳動的是一顆獨立、敏感的心。家裡的矛盾不和、學校的繁雜瑣事、同學間的關係冷熱都像風卷碎石不斷磕碰、撞擊她的顫抖心靈,無數個夜晚她獨自在被窩對着冰冷的手機屏幕聽着歌曲,被褥覆蓋了一切不應出現在人們面前的脆弱恐懼。“慧姐,最近有些事讓我很煩,麻煩你開導我一下了。”有時她會低落地找我,讓我看她寫下的心裡話。我會認真地體會然後安慰她,給她打氣。在黑暗中為他人點起一束溫暖,也是給自己的一束暖光,黯淡的夜裡我們給予對方溫暖,扶挾前進。

  我和她不斷努力着、拼搏着一起跋涉在成長這段漫漫又坎坷的路途中。她在磨礪中堅強地成長起來,向著自己那個堅定的目標執着前進,我在旁邊看着她,祝願她終能有一天踏上自己的那片籠罩着光明的未來,向著太陽大聲吶喊。

  廣西貴港桂平市桂平市潯郡中學初三:無邊大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嘉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嘉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