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唯一的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綠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照片是記事本,記載着歷史。

  我翻開相冊,相冊中那已暗黃的綠色正奄奄一息,那是相冊中唯一的綠色。

  那張照片已有十年的歷史了,還是我在1997年去北京旅遊,膠捲還沒照完,所以回來就把這張照片當充數。沒想到竟成了唯一的綠色。

  直到現在,我才發覺以前陽台後還有着這麼一棵樹!

  這是樹嗎?這還是綠色嗎?我不敢去相信,這暗黃的腐朽綠,綠得發黃,懶懶散散沒有活力,現在可正是陽春三月哩!正是萬物復蘇,展示生機勃勃的日子呀!難道這綠就不為之心動,不想展示自己旺盛的一面嗎?

  樹呀!你還記得嗎?難道你已忘了以前你那生機勃勃的容顏嗎?我可忘不了!春天,鳥兒在你身上安家,給你唱動聽的歌曲;夏天,蟬來給你驅蚊,還彈奏優美的曲子;秋天,菊花為你翩翩起舞;冬天,雪精靈給你驅寒。

  樹呀!你還會回來看看嗎?看看你的故鄉,看看生你養你的地方,看看那些撫育你又把你推向火坑的人,看看那些這滿地的垃圾,看看現在的天空,看看現在的春天。

  樹呀!你好好看看。你仔細看看。你以前的故鄉已成了垃圾王國,難道你忍心看着你以前的故鄉被一群這樣的人佔領嗎?

  樹呀!你好好地給人類訴說,訴說只有你每天的辛勤勞動才換來人類的生命,訴說沒有你醫院會數錢數到手抽筋,訴說沒有你夏天就算開空調也會汗流浹背,訴說沒有你人類將會一個個失聰,訴說沒有你恐怕人類只有在第N個黃土高原上蓋樓房。

  樹呀!你走了,不知道這相片中的你還能堅持多久?

  請你一定要告訴他:

  他是唯一的綠色!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