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心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心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陶淵明,是個嚮往田園生活的隱士。他的詩詞總有種樸素自然的美,那菊,那溪,那桃花源……我為之心醉……

  生於這個喧囂的都市,我何曾不想回歸大自然,因在那深山幽谷中。怡然於那份落英繽紛,流連於那份芳草鮮美,對鳥吟作,與水共唱。倚窗側想,心弦也微微顫動了。

  我總想尋找“隱隱飛橋隔野煙”的縹緲;總想尋找“桃花盡日隨流水”的寫意;總想尋找“拂堤楊柳醉春煙”的清新……於是,我踏上了寂寂雪地路。噢!清榮峻茂的地方,在這裡;如桃花源般的仙境,在這裡;星光閃閃的天空,在這裡;人間的天堂,在這裡。我用手比劃着,指了指心的位置。

  我想像陶淵明那樣悠悠然地做一位隱士,我只需與山水共眠,和菊竹為伴。可是現在會有這樣的桃花源么?周圍是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繁華之景。何來的桃源?怎樣去隱?應該是“心遠地自偏”吧!的確是這樣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潛退之,於鬧市居。獨戀菊,在園子裡邊飲酒邊賞菊。外面是日阿熙熙攘攘的街市。潛忘乎所以,禁不住走到籬下拂袖採菊了。幾朵高潔的菊花在一張俊臉前,被仔細端詳。日薄西山,將一抹餘暉柔和地灑在秋芳上,展開了明朗的笑靨。黃昏時分,潛在東籬之下,望着南山,微微含笑,更是醉人心弦;悠然自得,更是引人敬佩。我也忘了,忘了外面的車水馬龍,穩拿勾了都市的人聲喧囂。山中的落日,歸巢的倦鳥,蕭然的南山,總有那麼一股莫名的靜。是我追求的隱……心中的隱居夢悄然萌生……

  夜,仍然是霓燈閃爍的夜;路,還是熙熙攘攘的路。我,月下的我,靜靜的佇立在樹下,心如止水,“隱”字的真諦悄然蔓延……

您正在瀏覽: 月下心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心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