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靜下心來去做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下心來去做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在高速發展的時代,手機成為人們必不可少的常用物品。而人們對於手機的關注也比其他事情多得更多。誠如連續5的在紙上寫數字,似乎變得無比困難,這就啟示了人們要靜下心來去做事,提高專註力才能品味生活的美好。

  靜下心來做事,說的簡單,做起來卻難於上青天,我們每天處於工作,學習,生活都在互聯網的時代,讓人們習慣了每天的忙碌,也易形成焦慮的心態,所以靜下心來就變得很困難。年輕人更甚,他們沒有中年人的沉穩,也沒有老年人的看破紅塵,他們不懂平靜下來是那樣的美好。讓人眼花繚亂的碎片化信息,更易讓年輕人陷入困惑,專註力,意志力就變得容易被瓦解,所以只有平靜下來才顯得是對生活的尊重,才能讓生活更美好。

  專註力是很重要的,是平靜的基本原則。誠如網上爆紅的李子染,她用自己平靜的生活來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專註的平靜,她在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生活過出了詩意般的人生,她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美食,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的平靜的生活讓人羨慕不已,她可以用一小時做家常小菜,也可以用一小時釀造一壇美酒。她難道不是在用她的專註告訴我們什麼是平靜下來的生活嗎?

  誠然,無論是在田野鄉村還是在繁華都市,我們都應該不忘初心,用自己內心那份最純粹的平靜來面對火燈紅酒綠的繁華。

  誠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他放棄了優越的官場生活,回到了他日思夜想的故鄉,過着不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他沒有被黑暗的官場所同化,而執着自己內心的純粹與平靜,悠然的回鄉種田,他的這種心態世上有多少人能做到?屈指可數。

  缺乏專註力,讓人們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缺少了品味生活的樂趣,生活是美好的,因此我們應該靜下心來去做每一件事。是不辜負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的體現,對於生活的美好我們應該要懂得珍惜,正如名言所說: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們也要幫助他人,平靜內心,提高專註力,這才是年輕人應該做的!

  靜下心來去做事,才能品味出生活的感悟,活出繁華中的一股清流。

您正在瀏覽: 靜下心來去做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下心來去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