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樣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吸毒的女人,因為丈夫的突然逝世使她走上了這條不歸路,唯一陪伴她的是一個剛上小學的兒子。

  兒子喜歡飛機模型,因為他嚮往一望無垠的藍天,因為他相信,坐着飛機看藍天,也許可以看見爸爸的身影。但家裡的條件,不敢給予他這樣的奢望,所以他每天都會撿些瓶子,把賣來的錢放進那個儲存盒裡。

  那天母親毒癮發作,找不到錢去買毒品,於是母親砸碎了兒子心愛的儲存盒,拿着零錢跪求別人給她毒品,然而兒子回家后發現儲存盒不見了,焦急地問:“媽媽,你看見我的盒子了嗎?”母親氣憤的說道:“那是你偷來的錢!……”兒子低頭流淚,對母親說除了那些錢的來源。母親是那樣後悔,他砸碎了兒子的夢,所以她決定去戒毒。

  分離的那天,母親流着淚,但她不敢在兒子面前哭,仍是笑着說:“乖兒子,媽媽會很快回來的。”兒子沾滿淚水的臉上顯得那樣稚嫩,什麼都不說,只是乖巧的點點頭。等救護車走了,兒子終於按耐不住,飛奔出家門,大聲的哭喊着:“媽媽,我會乖,我會等你回來。”簡陋的屋子配上那哭紅的臉,顯得那樣哀傷。

  兒子思念母親,所以每天放學都會去戒毒所,企圖向里撇一支自己折好的紙飛機。但戒毒所那森嚴的戒備,足以把一個孩童擋在外面。兒子仍不放棄,因為他知道,如果有一天他把紙飛機扔進那高牆,或許母親就會出來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紙飛機一支支的飛過,在空中劃出那樣美的弧線,紙飛機是懸在窗口的思念。終於母親成功的戒毒品,兒子在門口等候母親,依舊拿着那簡陋的紙飛機,他將紙飛機作為禮物送給媽媽,母親仔細一看,上面一筆一劃的寫着:“媽媽,我等你”

  母親一把摟住兒子,對兒子說:“這是我收到最特別最珍貴的禮物,不要恨媽媽,媽媽愛你。”

  他們回到了家,看到屋子裡掛滿的紙飛機。

  小小的飛機,大大的禮物,那禮物是兒子給予母親活下,是兒子告訴母親別怕。那小小的禮物是那麼別樣,別樣到感動了所有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