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去春來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去春來時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空氣中瀰漫著幾縷淡淡的清香,深深的吸了一口,有些歡喜與興奮。手放到了射近教室的陽光中開始擺弄起來,緊緊的抓了一把,它仍舊還在那裡。我知道我抓不住它,暖春的、炎夏的,涼秋的,還是寒冬的,四季的陽光到我身邊來了又去,留給我的只是不同的感受。站在時光的長流中,我捧了一懷的回憶與憧憬,細細品嘗着,品嘗着那社會之旅前辛酸而又快樂的開胃酒。 

  緊張的鈴聲撥動着每根神經,早餐誘人的香味從鼻尖快速地飄過後,已坐在高三的課堂里了,曾幾何時我還在暖暖的被窩中,嚼着香噴噴的小籠包,看着精彩的電視劇,此時嚼者的卻是難記的英語單詞。兩年的休學與爭分奪秒的生活,對於我這個由普高轉入藝校的學生來說並不是學習的阻礙,擋在我面前的是我選擇的美術專業…… 

  在休學的日子裡,父親緊鎖的眉頭從未稍稍舒展過,那讓人不禁意的銀灰色也悄悄地爬上他的發梢。我知道看着與我同齡孩子踏入不同的高校大門時,父親的心情是焦慮與急盼的。當我站到他的面前告訴他,我要去高復,要去考大學,要選擇他一直深愛的美術做為自己的專業時,我看到了父親眼角的淚光。……坐畫板前,我神情茫然,手中的鉛筆機械的在紙面上來回地划動着,連四面體的明暗都無法辨別的我,此刻卻要讓活生生的人兒站於我的畫面中,也許這是一個神話,但是為了那眼角的淚光,我要打破這個神話,而且是必須打破這個神話。一種無比的心疼攪拌着堅定的信念伴隨了那無休無止的練習,當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休眠,忘記了考試的時候,放下畫筆回過頭,我已經站在前面了。也許對於班裡的人來說我這個從閑暇中回來的當初明暗結構不分的傢伙,現在卻是一個神話。 

  無意間站到了杭師院的國畫專業招生簡章前,我知道父親喜歡國畫山水,考試那天我去了杭州。一星期的國畫特訓,加上優異的素描成績,讓我輕易的拿到了專業錄取通知書。后話也就無須多說了,志願表格欄里自然就相應的填上了這門專業,錄取通知書也按時的到達了家中…… 

  進入大學的第一堂專業課,心情並不是輕鬆的。專業的東西比起為了考試而機械的練習要講究與高深的多。面對眼前白色的畫紙,我有些不知所措,不知應該落筆,還是提筆,或是把臨本看了放下,而又拿起。一不小心,墨碟就打翻在白紙上了,黑色迅速的佔滿了,也佔滿了整顆心,那段時間,我的世界是黑色的。大學旅途才剛剛開始,卻覺得腳下已是那樣的沉重,如果要分個類,說素描與色彩是西洋的東西的,那麼現在我卻站在本國傳統文化的起端上提不起腳來。一根線條就拖出了墨色的濃淡乾濕,幾根線條就構成了秀麗的高山長河,這豈能是西洋的素描與色彩可以匹敵的,也不是機械的練習就可以輕易成就的,我想我應該用“心”去體味。當初為了不讓父親再為我增添白髮,我選擇了高考,知道他為我的人生而放棄了自己愛好的進修,我選擇了美術,選擇了國畫,也許這與為自己而選擇的要求是向背的,但我並不後悔。當我的“心”游過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游過宋徽宗的《臘梅雙禽圖》,游過鄭板橋的竹,游過吳昌碩的梅,體味着墨色的豐富,感受着線條的節奏,我的思就融到畫中了,融到了畫者的情感中,喜悅的,憂傷的,豪邁的,沉着的,與我的情也相觸即融了。匆匆的腳步開始逗留在大自然中那不禁意的一角上;視線掠過窗戶的時候,突然為了那穿插優美的樹枝條,重新回過頭,反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常常跑到圖書館里,欣賞各朝各代的國畫作品,一坐便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了;教室牆上自己的作品也越來越多,看到了會覺的欣喜。不知不覺中全黑的世界已被清楚的分成了五色,我想我已經真的喜歡上它了,這一次我為自己作了選擇,為我喜歡的國畫選擇了努力…… 

  春夏秋冬去了又來,此刻坐在教室中的我,欣賞着自己的作品,擺弄着陽光,帶着幾分愜意與愉悅。合上記憶的書本,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淡淡的墨香,紙香,花卉圖前那隱約飄着的花香,互相融合著散滿了每個角落。我站起身,帶着滿身的芳香走出教室,輕輕的關上了門。明天要畫什麼呢?桃花吧……沒有幾日,似乎春天又快來了……

您正在瀏覽: 冬去春來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去春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