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蟲 標籤:小蟲子作文 小蟲作文

  晚上學習,燈下桌前,總有數只小蟲嗡嗡作響,有的不時躍上紙張書頁,禹禹蠢行,不勝其煩。

  於是,便有了場場殺戮。一指摁下去死一隻,一掌拍下去死一打。面對屍堆成丘,我冷笑道,這微不足道的小角色是登不上自然社會的大舞台的。

  小蟲是小人物,是小人。他們盲目地想吸附光明而不知所終地把檯燈當作太陽,把燭光當作明月,畢恭畢敬地頂禮膜拜傾巢出動,最終卑微地死去,不管被打死還是被燙死。他們無法與撲火的燈蛾相提並論,因為自取滅亡的撲火燈蛾是真正的黑暗中光明的追求者,為了一線光明寧願付出生命的代價。而那些小蟲只是沒頭腦,沒思想,沒追求的傢伙,黑黑的醜陋的外殼裡面依舊是醜陋空虛的靈魂。或許是他們太渺小。但這又豈是他們渾渾噩噩虛度生命的借口!螞蟻1同樣渺小,卻憑藉旺盛的活力和勤勞的工作品質支撐起數以萬計的大家族,這就是小人物的大作為。看着吧小蟲們,你們面對螞蟻就像是乞兒跪拜皇族。

  小蟲又是小丑兒,在這個舞台上拚命亂飛,拚命走爬,卑賤地博得觀眾幾聲輕蔑的冷笑抑或恥笑,就算嘔心瀝血完成了重要使命,任人一巴掌終結了他的生活。直到最後那殘肢裂軀、肝腦塗地的慘樣使人厭煩了,反胃了,才被用幾張破紙掃進垃圾桶,灰飛煙滅。這時的你才算做回了自己??儘管也付出生命的代價,但終於不需要再扮演一個不知屬於誰的傀儡,任人宰割。但前赴後繼的愚公精神卻又讓每天都上演着同一幕慘劇。我以由原先的冷笑、恥笑轉變成了苦笑、慘笑。這難道就是生活?這比那個神話中推圓石上山,在即將到達山頂時圓石又滾下山腳如此循環的巨人還更悲哀……

  遺憾的是,那個行屍走肉的小蟲對他的悲慘和可笑一無所知,還在燈光下胡亂飛舞着,又落在了我的紙上。

  一大片陰影迅速出現在他憩息的地方的上面,很快地落下……

您正在瀏覽: 小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