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三進行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進行時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假如讓我回到高一,或者高二,或者高三之初,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我經常這樣想。

  心煩的時候,我總是否定一切;心亂的時候,否認就變成了假設。假設一些本身就不存在的事實,然後推出一些狗屁的結論。也許我應該立足於現實,但現實告訴我,我現在的成績在班裡倒着數是一位數,而我們班又是年級組裡最差的,我單指成績。政治老師說我們班很有發展潛力,原因是,每次大型考試政治平均分總比與我們班齊名的一個差班少幾分。我承認自己是個差生,卻不承認我身在差班。這種複雜的心理,就如同外國人說中國是個人口大國,也是個貧困大國一樣。可卑?可悲!我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因為我也曾經輝煌過。不說在初三時的光輝歲月,在高一時,我至少也是中等且很穩定。想想當年被老師當成寶,現在卻成了路邊的小草,不免有些傷感。但傷感歸傷感,我仍然很勇敢。勇敢表現在,敢上網,敢遲到,敢逃課。有位仁兄曾對我的勇敢發出這樣的感慨,都高三了,你怎麼還有心思上網呀?!我說,不是我有心思上網,是因為我沒有心思學習,才把心思放在網上的。於是,該兄作頓悟狀。恰巧此時走過一對學生戀人,判定為戀人的理由是,男女並肩為零距離。他指着他們深沉地說,你上網的理由跟他們戀愛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因為無聊。我告訴他,其實我上網的初衷就是想談戀愛的。

  (二)

  如果不把我與一個女孩的網戀算作初戀的話,我至今還是個純情少男,也許應寫成“春情”。連初戀都是空白,更別提什麼初牽(牽手),初抱(擁抱),初吻了。每每想到自己竟如此地lonely,心裡不免鬱悶。每每看見校園裡一個美女被幾個醜男圍着,我就在心裡大喊,快閃開,你們哪有本帥哥有魅力?!一次,由於一個女孩太有魅力,惹得我對她定睛十秒,結果惹來她身邊高大男生的怒視。嚇得我趕緊把遐想連本帶利都收了回來,以免受傷,體傷和心傷。進入高三,談戀愛的不少,哪班都可以揪出幾對。高三是個非常的時期,自然也會出現如此非常的事件。只是此非常太常見,所以說出來顯得太平常。天天粘在一起的戀人,雖然不能確定一定是差生,但可以確定一定不是好生。因為無論是從小說上還是從電視上得知,好生都擁有遠大的志向,即使有戀愛傾向也會暫時忍痛割愛,給對方許下什麼在××大學里見的美好諾言。即便是談了,也只是在“地下”,絕不會像差生這樣“光明正大”。

  (三)

  在我的心目中,佔有重要位置的是數學老師和地理老師。原因是,我的五科成績中,數學最好,地理最差。數學老師長得很帥,講課也很帥。這兩“帥”使女生們倍受鼓舞,學習盡頭十足;而男生由於大吃其醋,學習也很入路。因此,我們的數學成績也很帥,我的意思是,相對於本班其他五科而言。

  地理老師的長相雖不及數學老師,但若提起我們的地理成績,他自己都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究其原因是,因為地理老師是我們的老班,所以我們用在地理上的學習時間也是最多的。后一個“我們”中,我不在其內,因為我討厭地理,更討厭老班,從心底討厭的那種。但我還沒傻到與他公開作對的地步,因為他畢竟是園丁,而我是花朵,我看他不順眼不要緊,他要是看我不順眼,拿剪刀把我剪掉,我豈不是死得很慘。

  (四)

  如果把“死”作廣義講,其實我已經死過兩次了。這兩次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物質決定意識,金錢決定精神。第一次,鈔票在宿舍被偷;第二次,隨身聽在教室被盜。我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倒霉;我更不明白,偷盜者為什麼這麼幸運,次次得手卻沒被發現。我真懷疑,是不是我夜裡夢遊把自己的錢大方地裝進別人的口袋,又把借來的隨身聽大膽地扔進了廁所。但後者馬上又被我否認了,因為隨身聽是在中午與我絕別的。想想自己以前連一台隨身聽也沒捨得買,現在卻間接地替別人付帳,心裡直罵小偷真他媽混帳。由於兩次踩到狗屎,導致了我高三以來的兩陣精神萎靡。至今還萎靡着的原因是,我還欠着人家100多快錢。這兩次波瀾,讓我的生活變得與眾不同,也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勤儉節約。早晨不吃飯,中午吃米飯,晚上吃泡麵。可憐!但我所堅持的原則卻一直沒有改變,即“飯可以不吃,網不可以不上”。我在網上寫些亂七八糟的東東,回復些亂七八糟的評論。沒人知道我家一沒電話,二沒電腦,那些東東大都是我蝸在氤氳着嗆人煙味的網吧里,用一指禪親自敲出來的。我知道自己是個無名小卒,不會像寫《幻城》的那個郭敬明一樣名利雙收。但對於這種傾訴感情的方式,我只能說,我選擇,我喜歡!

  (五)

  我常常以差生自居,生活得不算累,但也不輕鬆。最害怕也最噁心老班那鄙夷的目光,尤其是在對好生微笑之後。我不明白差生和好生的差距為什麼會這麼大。雖然我經歷了由好生到差生的轉變,但仍搞不清自己到底是當事者還是旁觀者。想想那些好好學習但成績壞壞,還有壞壞學習但成績好好的人,感到有些無奈。我曾經屬於前者,現在是壞壞學習,成績壞壞。壞壞學習的我,高考過後擁有壞壞的結果,這是不爭的事實。我不會幻想高考時會從天上掉下來試卷答案,因為是在室內考試,即使掉了我也拾不到。我也曾幻想像韓寒一樣一鳴驚人,即使是臭名。不幸的是,我沒有他的水平高,或者說是暫時沒有,這樣說可以聊以自慰。因為熱愛生活的人必須擁有希望,渴望成功的人必須擁有自信。我想我還是熱愛生活,渴望成功的。我熱愛文學,渴望學文。我想,我還是應該好好學習的,否則我的渴望只能是幻想。在父母的眼中,我還是個好孩子;在老師的眼中,我還算老實。對,我是一個老實但不安分的差生,不知道這樣說是否存在邏輯矛盾。我想它再矛盾,也不及我與高考之間的矛盾。在大多數眼中,這才是近期需要立刻及時馬上必須解決的。

您正在瀏覽: 高三進行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