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戀愛的過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戀愛的過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艷陽晴天,微風吹來的,是茉莉花又淡又迷濛的清香;心情的長風吹來的是一縷縷誘人的花香;是那樣讓人垂涎,難以使人望眼欲穿。透過薄薄的晨霧,一層一層的時光隧道正向我們走來,看到的是另外一個美妙世界。明天,我和書香有個約會。

  在約會中,我問道:“書,你是什麼?”

  書回答道:“仲尼厄作《春秋》,我是毅志的化身;屈原放逐,乃賦《離騷》,我是生命的精髓;左丘失明,厥有《國語》,我是光明的憧憬;孫子臏腳,《兵法》修列,我是智慧的結晶;不韋遷蜀,世傳《呂覽》,我是歷史的遺產。

  在約會中,我又問道:“書,你蘊藏着什麼?”

  書回答道:“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我蘊含著蓬勃的生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蘊含著廉潔的品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蘊含著飽滿的信心;“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我蘊含壯志難酬”。

  在約會中,我問道:“書,你代表着什麼?”

  書回答道:“曹雪芹着《紅樓夢》,我代表着對封建專制社會的批判;巴爾扎克着《愛的教育》,我代表着深沉而博大的父愛;莎士比亞着《羅密歐與朱麗葉》,我代表着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吳敬梓着《儒林外史》,我代表着對科舉制度的抨擊。

  在約會中,我最後問道:“書,你的子孫又是怎樣?”

  書笑而不答。

  哦,我明白了:意境深邃的散文能牽動我無盡的遐想;動人的小說能推開我迷茫的心扉,使我新潮激蕩甚至為之落淚;典雅的詩歌能把我引入恬靜的境地;激揚的議論文能喚起你熱血澎湃的激情。這就是書真正的魅力所在,也是我為什麼為之着迷的真正原因。

  我為他的遲遲到來而焦急,因為有他,我開始藐視世界;他是魔鬼,是蒸籠,是陰影,吞噬着我,俘虜着我,捕捉着我,我甘願被他清蒸,然後躺進他那溫暖的胃中。

  合川隆興中學九年級 楊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享受戀愛的過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戀愛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