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在前幾年的春天,我參加了作文比賽,獲得了優秀獎,我很高興,這是我第一次得獎。我放學了以後,一口氣地跑了回家,還沒進門就大喊:“媽媽,我得獎了!把這張獎狀給掛起來吧!”這時在一旁看報的爸爸聽見了以後說:“把它掛起來幹嗎,還不如自己收藏好吧!”“那怎麼行啊,這可是靠我百倍的努力才取得的呀!”我着急地叫起來。最後,我還是沒有聽爸爸的話,把這張獎狀掛在了我房間里鐘的下面,現在只要一看我的鐘,就會看見鐘的下面有一張獎狀。沒過多久,凡事只要到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獲獎了,我聽了以後,很得意。 

  有一次,我在大衣櫃的上面找東西,無意中我發現了個足有兩尺長,一尺寬的大玻璃盒。我懷着一個好奇的心把盒子搬了下來,用手撥開那一層浮土,呀!是一個金光閃閃的大獎盃。我輕輕的打開玻璃門,發現碑座上刻着:“全國人才優秀成果一等獎”,還刻着爸爸的大名,我真的有點不相信了。爸爸得了這麼高的榮譽,為什麼從來都沒聽他說過呢?”我納悶地把獎盃擦乾淨,放到了一個最顯眼的地方。不一會,爸爸回來了,他抬頭看見了擺在柜子里的大獎盃,立刻緊皺眉頭,臉拉得很長,發起火來說:“是誰把它給翻出來的?擺在那裡像什麼樣子!”我聽了這話,一叉腰,假裝生氣的樣子,生氣地說:“爸爸你得了這麼一個漂亮的獎盃,幹嗎還要瞞着我們呢?”再說你不擺上,那發給你幹什麼?”爸爸聽了以後,嘆了口氣把我拉到床頭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任何的榮譽只能證明過去,如果你一直去想它的話,那麼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們應該在原來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繼續走向新的目標。人不能驕傲自大,炫耀榮譽,要一切都從零開始,這樣才能不斷進步,懂嗎?”聽了爸爸的話,他的每一個字都像警鐘,敲在我的心中。這時我才真的如夢初醒,羞愧地無地自容。 

  我暗下決心,以後也要象爸爸一樣,成為一個謙虛、淡漠榮譽、不驕傲、不斷進取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