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有個夢想,我想要做一個外交官,或許在有些人眼裡看來,這是一個不可實現的夢想,但是,我卻一直在努力,比如說,我努力地報名參加學生會,並且如願加入了學生會外聯部,後來在和部長聊天的時候,他由衷地說:“很少有學生可以在面試的時候出口成章、滔滔不絕,面試得不錯啊!”那時心中是一種很自豪很開心很欣慰的情感。可我還是覺得自己缺少了一種向夢想前行的更大的心理支柱。 

  我努力在人群中尋找自己的榜樣,終於,我驚覺我的榜樣就在我的身邊——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畢業於西北大學,她的專業是化工業,小的時候,經常到媽媽的辦公室里,每次我都是被門衛叔叔抱起來往門上的小窗口裡看我的媽媽做實驗,每次總是驚異於媽媽面對那麼多的瓶瓶罐罐不會搞混么?有些時候還要戴手套,真是麻煩。可是我還是喜歡拿一瓶瓶試劑混合了一下就變色了,藍的可以變成白的,紅的可以變無色……而媽媽也熱衷於她的事業。 

  ——媽媽喜歡做實驗么? 

  ——喜歡阿,很喜歡的吶! 

  這是很久之前和媽媽的對話,我至今都記得。我也一直相信媽媽會在實驗室待很久。可是我錯了。不久,我遠在上海的爸爸就把我和媽媽接到了上海來。在這個新的城市裡,每個人的節奏都是那麼快,媽媽與她的化學事業分別了,但是媽媽不甘心就這樣淪為家庭主婦,她努力地適應着這裡的快節奏,但是眼前一直有一座大山,那就是化工業在上海似乎並不熱門,這意味着媽媽得轉行,她便頻繁的進出人才市場,參加了不知道多少次招聘會,鄰里街坊都勸她說:“你有個這麼好的家庭,就不要自尋煩惱了,當個全職太太多好。”可媽媽總是搖搖頭,努力地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在當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社工,只是知道社工有時就跟志願者差不多。 

  我經常可以看到在做飯打掃洗衣間隙,媽媽都會坐下來靜靜的捧着一本厚厚大大的書,眉頭緊緊地蹙在了一起,時不時圈畫了幾筆,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有時候她也會一個人背着書中的重點,裡面有着許多我所陌生的專業術語,每天就那麼一點時間,可是媽媽總會有時間,在幾個月里就讀完了厚厚的幾本類似大小和厚度的書籍,我驚異於媽媽的速度,終於在某一天晚上,讓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這天晚上口渴,爬起來打開房門,發現了客廳里有星星點點的燈光和一個暗暗的人影,我的心噗嗵噗嗵地跳,這這個人影還說話說出了聲,再一看就是我的媽媽,她原來趁着晚上的時間在自學,這時候,隔壁屋子正傳出了有節奏的“呼嚕呼嚕”。原來媽媽是為了不打擾我和爸爸的休息,我看到燈下的那個身影正在無限放大…… 

  終於到了筆試的時候,聽說是很難很難的卷子,而我的媽媽卻做出了九十多分的高分,面試也成功通過,成就了她人生的“第二志願”。 

  ——媽媽,你很厲害嘛! 

  ——沒有啊,只要付出了就會有成果嘛,只要相信自己會成功就好。 

  陽光在媽媽的睫毛下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弧度。 

  我明白了,所以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不光有夢想也有必勝信念的人。阿甘說過:“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所以我的前途也是無量的,只要我相信我可以,我會用100%的力量去證明。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有着必勝的信念,堅信自己一定會成功,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