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一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一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33小時的顛簸,33小時的憧憬,120小時的歡天喜地,120小時的快樂生活。從8月13日至8月17日,我在偉大祖國的首都,全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北京度過了一段開心時光。

  8月13日早上6點多經過33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北京。來到賓館,放下行李,吃過早飯。我們便向清華北大出發了。

  我們來到北大,先參觀了着名的未名湖,湖裡長滿了荷花,蜻蜓在湖面上飛舞,荷花香氣迷人,讓人心曠神怡。又在全國聞名的北大圖書館前照了相。便驅車前往頤和園,途中還順道參觀了清華。

  走進頤和園,我們先向蘇州街進發,不知是否走錯了路蘇州街什麼也沒有。一路上行,我們來到了佛香閣,這座六角形寶塔座落在萬壽山腰,金碧輝煌。內有一座銅觀音,有四層樓這麼高,有24隻手12條腿莊嚴地坐在那裡。站在佛香閣前向下望頤和園景色盡收眼底。我們又穿過有名的長廊,蕩舟昆明湖上。微風一吹,水草在碧波中緩緩飄蕩,風中也帶着水草的氣息,讓人神清氣爽。

  第2天,我們去登八達嶺長城。因為時間緊,所以我們乘纜車直接來到好漢坡下。好漢坡很陡,大約60度坡,先是一段陡坡,然後是很長的一段參差不齊的樓梯,我花了很大的勁才登上好漢坡,累得氣喘吁吁。但我很興奮,因為我登上了888米高的好漢坡,成為了好漢,我真想大吼一聲:“我是好漢!”。除此之外,在八達嶺之巔,我有幸親眼看到了直升機,十分高興。

  第三天一大早,我們便向我國現存最大的皇宮建築群——故宮進軍。故宮收集了許許多多的古代珍寶,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國古代藝術品寶庫。故宮在古代被稱作紫禁城,紫就是紫微星座,象徵帝王;紫禁的意思就是帝王的門戶有禁,不得隨便入內。整個建築群以神武門、三大殿、午門、天安門為中軸,層層疊疊排列,萬戶千門、宏偉壯麗。

  第四天,我們去遊覽了大觀園,拍了幾張古裝照。就去了天壇,我們先去了祈年殿,構成它的每一塊琉璃瓦都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好不容易擠到前面,才看清裡面的“廬山真面目”——裡面擺滿了祭天的陳設。接着我們看了皇穹宇迴音壁,就去了圜丘。圜丘是由一層層圓台構成的,在空中看就像五六個圓圈,我想圜丘就是因此得名的吧!

  北京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王府井買了一些紀念品又坐上觀光遊覽車遊覽了王府井周圍的十多個景點。

  愉快的北京之旅結束了,可我忘不了國旗護衛隊的不怕苦,不怕累,團結一致!我忘不了古代人民的自強不息、堅定不移!我忘不了只美麗的首都——北京!

您正在瀏覽: 北京一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