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讓沙子影響了趕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沙子影響了趕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別讓沙子影響了趕路 標籤:趕路作文 沙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影響作文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越野賽選手走過了一片沙灘,鞋子灌滿了沙子,他就匆匆脫下鞋子,胡亂地將沙子倒出,可是有一粒沙子留在了鞋子里,他沒發現。然而那沙子不斷地磨損着他的腳,並漸漸嵌入他的腳底,使他走一步,疼一步,終於,在離終點不遠的地方,錐心刺骨的疼痛使得他不得不放棄比賽。“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那粒沙子。”法國思想家伏爾泰證明了沙子的威力。 

  人生如同一次長長的行走。有時候,阻礙人生向前的,不是道路上的泥濘,不是狂風暴雨,而是前行路上一粒小小的沙子。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子就會影響人生前進的步伐。挫折坎坷、暫時不幸和其他一些煩瑣的事都可能是一粒小沙石。 

  當鞋子里有沙子后,是停下來,還是繼續前進,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有的人選擇不顧磨腳之疼痛繼續前進,有的人選擇就地停下,有的人選擇倒掉沙子後繼續前進。不同的選擇,會導致迥然不同的結果。 

  如果到出鞋裡的沙子,就要根據不同的環境選不同的支撐物一樣,到出人生中的沙子,也需要不同的物體支撐。知識、智慧、毅力、勇氣等都是很好的支撐物。 

  要戰勝人生路上的曲折坎坷和其他艱難險阻,沒有一定的知識、智慧、毅力、勇氣是不好的。只有有了知識、智慧、毅力、勇氣,才能讓人把鞋中的沙子倒出。使人一處輕鬆。

您正在瀏覽: 別讓沙子影響了趕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沙子影響了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