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詩 標籤:讀詩作文

  莫言王智文人墨客,不過姓王胖子一個成績並非很好,身材倒很發笑,個子不矮不高,肚子又拱又翹,雖然體型不俏,時刻自信微笑,也就那麼個樣兒。

  幼時用餐之時,見王智是狼吞虎咽,口噬山河。他一見有肉,那是肚裡有一塊,喉嚨卡一塊,嘴裡含一塊,碗中放一塊,筷子夾一塊,眼睛都還盯着另一塊。那嘴饞而流出的口水叫個“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瀉入胸懷間”。

  還不止饞口水,還有睡覺時延綿不斷的夢口水——啊!“君不見,黃河之水‘嘴’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煞有些“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態勢。

  他腦袋似“圓日盤吊青天上”,倆手似“白帝門雙柱擎天”,倆腳似“蛇古龍道中段碩”。我和他同道而行,好似青蛇與河馬齊頭並進。

  他就實屬姓王胖子一個,知情之看官意為如何?

  王智姓王並無王氣,倒是小胖挺有和氣

  無“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之優雅;無“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之才幹;無“未近取荊州,余誓以非人”之霸氣;亦無“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漣而不妖”之尚德。一身唯有一堆肥肉和一絲和氣。

  和在其“視友為友,不與蔑焉”,對朋友還是挺好,大方落落,不拘小節,為人耿直,又憨厚老實,與其交友甚可放心。

  憶得小學時,與他同窗六載。每當老師因我搗亂而重刑懲置於我,王智總是“千將萬士築蘭城,不救國亡終不休”地向老師說情,好多時候是害得被莫名其妙安上個同黨之名,他自個兒也“跳進黃河洗不清”了。“冤枉那個竇娥”~~~

  如此之士,還有何不和可談?如此和氣者,好友也!

  敬告王智的朋友們——

  王智是個“犯罪人員”,你們是“軍民警官”,要嚴加看管;王智是個“重症病人”,你們是“護士醫生”,要倍加呵護;王智是“年邁老朽”,你們是“遠親近鄰”,要噓寒問暖。

  總之了也,我代錶王智的小時候眾多朋友,望你們(現09級20班學生)照料好這位上學期才轉來的朋友吧。

  古人還云:樂人識友,遂以文德為由。善者,人恆結之;劣者,人恆避之

  ……王智宜結之,而不可棄之。

您正在瀏覽: 讀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