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享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竊取成功的喜悅,分享成功的果實 

一個學期快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緊張的複習。沈老師 為了讓我們放鬆精神,特意在冬至那一天給我們搞了一個“包餃子”的活動。 

我們組派出項冬和大項麗和面。功夫不負有心人!散散的麵粉在他們手中成了乖順的孩子,馬上變成了麵糰。他倆將臉盆端到了小組的桌上。 

我們上下一心,開始包餃子了。大家都幹得熱火朝天。我們先取出已炒好的餡料,放到一個小巧玲瓏的盤子里。我們又從一大團麵糰上捏下一小團來,用手輕輕壓,壓成扁狀,盡量按薄,使燒好后餃子的皮也渾然餡料的味道。然後將已準備好的餡料放進剛製作好的壓成扁而薄的餃子皮里。最後將兩邊合住,小心翼翼地捏好邊框,讓餃子有美麗的花紋。 

項冬認真地包着餃子,但是畢竟是初次做餃子,邊上那邊漏了一個洞,這邊有了一個口。他把漏的地方捏捏好,有口子的地方補一點兒麵粉,過失立刻被彌補了。餃子的形狀各式各樣:有的像油條,有的像北極熊,還有的像鴨子的頭…… 

雖說周立峰成績差,但他做的餃子別具一格,活靈活現。寶寶睡的搖籃也有,早已滅絕的恐龍也有,長鼻子的大象也有…… 

大項麗包的餃子也“名不虛傳”。形狀一模一樣,大小一絲不差,連包的餡料的多少也相等,真可以稱作大師極的佳作。 

建燦雖默默無聞,包的餃子卻栩栩如生:那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似乎在舞動她那婀娜多姿的身體。“哈哈,少了一隻眼睛。”項冬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建燦趕忙用芝麻細心地點上去。“這才象話!”項盼盼一邊點頭,一邊說。 

周依潞包餃子出神入化。她那一雙靈巧的小手一捏,那奇形怪狀的小動物餃就一一展現在我們眼前:頑皮的猴子,可愛的小白兔,森林之王獅子…… 

“真是太好看了!” 項盼盼情不自禁地說,“你們看看我的怎麼樣?還不錯吧!”真是太難看了!”項冬和周立峰居然異口同聲地侮辱項盼盼。“我來改一改。”周立峰大聲說。說完,他把餃子的邊框捏平,重新組合了一對花邊,把餃子擠了一下,一隻精緻的餃子就誕生了。 

周立峰和大項麗還連手製造了“芝麻油條”,項盼盼與周依潞還共同包制了“三角包”、“四角包”、“六角包”等。建燦止住快要流出來的口水,提出:“快點去蒸吧。” 

就這樣,我們把五花八門的餃子放進幾個既美觀又乾淨的盤子里。小組長項盼盼用命令的口吻說:“全體出動,目的地——食堂。” 

經過十幾分鐘的等待,熱氣騰騰的餃子終於開鍋了。其他小組一一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餃子,心裡美滋滋的。 

“自己親手包的,就是好吃!”這個念頭,產生在每個小組成員的腦海里。 

“竊取成功的喜悅,分享成功的果實”這是我們小組的願望,也是每個孩子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分享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