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凝望天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望天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我是一個不合群的男生,不愛與其他人多說話。下課後的五分鐘,總愛用有限的墨水在有限的紙上描繪着無限的靈感。完全不理會他人在一旁幹什麼。上體育課的時候,當大多數的男生都在球場上活躍着激情的時候,我絕不會其中的一員。我只會獨自坐在橡膠跑道旁的台階上,靜默地凝望着那永遠都望不透的天空,沉浸在紛繁的思緒中,享受那份的安詳。

  春夏的天空,很明媚,是一種無法形容的藍,像泉水般潔凈,透明,無一絲瑕疵。純凈而華美。陽光暖融融的,有點刺眼。一切都那麼美好!

  凝望天空,凝望着薩提洛斯(古希臘神話中的牧羊神)在碧藍無垠的原野上,放牧着一片片雪白的羊群,悠然地走着;凝望天空,凝望着天邊的那一朵雲,緩緩地飄過原處大樓頂上的避雷針,當一朵又一朵的雲飄走後,依舊不倦地期待下一朵雲;凝望天空,凝望着北歸的鳥兒,成群結隊地往天際飛去,一群接着一群。凝望天空,一切都那麼清新,充滿朝氣。

  這感覺,就像是小時候的夏天。光着腳丫,獨自坐在高高的古老的海堤上,淘氣地擺動着雙腳,自在地看着堤壩前的沙灘上放風箏的,比我大的,和和我一樣大的孩子,還有拾貝殼的小女孩,情侶。遙望着海岸不遠處的漁船,慢慢地駛離,在海天交接的地方消失。海風迎面吹來,涼涼的,有股海水的鹹味。愜意,自然。

  可坐在跑道旁的台階上,迎面吹來的風,卻消失了兒時的感覺。那悶熱的風,充滿了陽光烤得發燙的塑膠球場的糊味兒,讓人很不自在。所以,若是在假期有機會和朋友去海邊釣魚,當朋友們走了以後,總會不舍地站在海邊,享受那已久違了的風。畢竟,兒時自由自在的時光已經遠去,因為我即將進入初三,一切的時間,都是要花在書本上的。

  凝望天空,心中有些無奈。

  秋冬的天空,是灰色的,有些陰沉,難得一見它秀麗的臉。天際,成群的黑色鳥兒正往南飛,一群接着一群,但在我看來,它們似乎是孤獨的。秋冬,是褪了色的春夏,少了許多色彩,生機。

  凝望天空,有些壓抑,黑色的鳥像是在四處覓食的禿鷲,有些驚異,有些凄寒;凝望天空,望不透灰色的天,目光是遊離的,天空,什麼都沒有,一片灰色籠罩着;凝望天空,覺得自己是在做傻事:好端端的望着天發什麼呆啊,閑得沒事做似的。

  閑得沒事做似的!?我竟湧出這種想法,我很驚訝。已經初二了,就快到初三了,“閑得沒事做似的”這倒像是別人在指責我。

  自從上了初中,老師,家長就對我們給予了極大的期望,希望我們能上全市最好的高中??北中。家長在督促我們努力學習,老師也在不停地向我們灌輸着知識,理想,目標。為的,就是能上北中。這樣,家人光榮,學校的升學率也會提高。

  上初二了,學業也一天比一天重。英語單詞要背的更多了,物理的電路圖也更難了。要在學習上花的時間也就更多了。我採用了殘酷的“題海戰術”來應對所有的科目,除了周末,每晚都熬到11點,就差沒頭懸樑,錐刺股了。

  為了緩解學習的壓力,每晚放學,都要以自己的極限速度騎着單車,在空曠的馬路上狂飆回家。把一切雜念都忘掉,全身心享受着與風賽跑的樂趣。直至大汗淋漓地回到家,才有一種莫名的釋然??壓力都排解掉了!可惜,這種釋然只是暫時的,壓力還會持續,就如將要來臨的初三與中考,每個人的肩上都扛着自己的理想與家人的期望。

  凝望天空,心中有些惆悵。

  最後,還是弄不清,凝望天空會是什麼感覺。

  你能告訴我,凝望天空是什麼感覺嗎?

您正在瀏覽: 凝望天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