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熄滅貪婪的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熄滅貪婪的蠟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作為《紅樓夢》中的名句,可謂是盡人皆知,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夠向賈寶玉這樣呢?不仍舊有許多人內心充滿貪慾嗎?難道他們不知道貪婪會使人變成行屍走肉嗎?

  貪婪,使人不顧一切的破壞。

  日本侵華戰爭,是每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的一段歷史。當初日本為了滿足自己稱霸亞洲乃至稱霸世界的貪慾,假借大東亞共榮圈,對我們張開侵略,多少軍民因此喪生,多少古迹因此銷毀。正是因為貪慾,才是日本軍隊不顧一切的破壞。

  試想,若當初日本愛好和平,做到“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那日本最後還會被人下兩顆原子彈嗎?拿中國還會因此若后與其他國家嗎?顯然,歷史無法改寫,但我們也應該因此而明白,貪婪,使人不顧一切的破壞。

  貪婪,使人肆無忌憚的侵略。

  十七八世紀,英國可算得上是世界上頭號資本主義強國,但因為英國的狼子野心,不滿於現狀,於是在慾望的驅使下,英國走上了殖民統治的道路,建立東印度公司,對印度進行逐步侵略,一點點蠶食,共計通過這種手段從印度榨取的財富不下一億兩白銀。也是印度從那時起變得貧苦落後。

  英國如今也已漸漸走向衰敗,前些日子還在鬧脫歐呢。如果單是英國沒有走上殖民統治的道路,二是穩步發張資本主義,可能還不會淪落到這現在的樣子。而印度因為有充足的資金,計算機產業一定會更加發達,說不定“硅谷”就要移居印度了。

  綜上可知,貪婪的弊處是有多大,人類正是因為貪婪而失去了太多太多,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從自己做起,熄滅貪婪的蠟燭,點亮知足的燈,“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的高尚情操,相信我們一樣能擁有。

您正在瀏覽: 熄滅貪婪的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熄滅貪婪的蠟燭 暫無評論